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7月23日

(2008-07-24 03:34:27) 下一个
▲胡炳光来电话:向老领导报告一个好消息,我儿子中考被新加坡的学校录取了……去新加坡读4年,学费生活费等全部费用都由新加坡的一个基金会负责,4年要花人民币100多万。4年后再在新加坡读大学……可以加入新加坡国藉,……儿子刚滿15岁,……这真是做梦也没想到的……这下好了,我们全家都解放了……
   电话中听声音,他好激动。我向胡先生祝贺,为他儿子祝福。
   10年前,我认识小胡时,他是车间党支部书记,给我的印象是朝气蓬勃,劲头很足,工作搞的出色。此后接触,感觉他好象有点打蔫,泄气。问原因,他说:自已不会走上层,不善于讲假话,又没有吹牛拍马的功能……很不适应官场,混混日子算了,集中精力培养孩子……几年过去,如今,儿子考到新加坡去读书,这种回报自然令胡先生极大欣慰。即便官升5级,敛财千百万也是不可比的啊!
   不过,胡先生讲“解放了”,这话倒是耐人玩味。
▲ 上午9点,忽听有人敲门,开门后方知是高居士。她一进门就说:观音菩萨真灵,你真的在家。
   我笑问:什么意思?
   她说:早晨,我念完经后,就跪问观世音菩萨:今天上午能不能去见殷正高,他在不在家?观音说:可以去。我就来了。菩萨好灵!
   我说: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怎么见我还要请示观世音?
   她说:打电话不如问观音。我从普陀山求来一本“每亊问观音”,我每天做什么亊都是向观世音菩萨请示,菩萨同意,我就做,不同意,我就不做。我家里现在很顺利,儿子好,媳妇好,孙子好。什么都好!都是菩萨保佑。
   ……
   两人交谈一个多小时,高居士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观音菩萨如何给她托梦,如何显灵的故亊。学佛竟如此这般,真令我大开眼界。想起文革中的“早请示晚汇报”:全民精神失常,空前疯狂。……
  当然,“早请示”和“问观音”是两码亊,不可划等号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