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7月22日

(2008-07-22 10:49:43) 下一个
今天上午陪叶树松去紫竹林禅院。
   20多年前,我同叶树松,谭载阳同在市府工作,叶是分管财贸的副市长,谭分管农业。我滚出政坛后,三人尚能正常交往。间或有点联系。
   记忆深的是1997年末,谭载阳(时为省农业厅长)邀请我和老叶去长沙。老谭想去亚华种业(上市公司)当董事长。夫人老许坚决反对,要老头子休息,健康长寿第一。老许趁载阳到室外打电话,悄悄地说:老谭请你们来,是要听听你们俩个的意见,是退休好,还是到亚华去好。他现在很犹豫,拿不定主意……殷市长,你就帮他算个命,说八字注定了,退休长命,再干短命。吓唬他……
   听老许言,我和老叶都笑了。
   我叫载阳在纸上写个字。载阳提笔,犹豫一阵后,写了个“南”字。
   我大笑。载阳问:笑什么?
   我说:我笑你心手不一,你心里明明想写“难”字,落笔却成“南”字!是不是?
   载阳大惊:是的,是的,你怎么知道的?
   我说:算我猜中的……你去亚华种业,已经决定了,所谓听听我俩的意见,是客套话……去亚华上市公司,多赚点钱,是好亊么……遇“灾”无“难”,有人帮你的忙,逢凶能化吉……
   老谭最后是在泰阳证券离任,当时传说出了点麻烦,但很快就摆平了。我不太相信这传言:因为他毕竟曾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,怎么会出经济冋题呢?
   今天同老叶见面,回忆10年前同谭载阳闲聊的情况,如在昨天。
   老叶今年75岁,患帕金森综合症。嘴,手,脚不断地发颤。我请了果法师为他气功,火疗……
   老叶说:当年你算谭载阳那么神,今天帮我算算,看还能活多久?
   我说:不要相信算,那全是唬人的。想长寿,心态要好。自身要和谐。载阳比你小3岁……财多伤身,虽然你得了这个病,只要把心态调整一下,你会走在他的……
   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