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7月18日

(2008-07-19 10:49:15) 下一个
 

我现在基本上是素食。在禅院,只能吃全素;在家也是吃蔬菜:自己家种了许多菜,无污染又新鲜,好吃。时间一长,对荤腥食物毫无兴趣。但我又是性情中人,只要凑兴,也就随和了。

  昨天晚上,几个朋友约我在新大新酒楼吃饭。吃鱼为主。4个人点了3个鱼:桂花鱼火锅,红烧黄古鱼,油煎刁子鱼。另加3个素食:豆腐,黑木耳,红辣椒。一个冬瓜排骨汤。原本有一个茄子煲,我要求取消:日前市农委刘主任告诉我,市场上的茄子颜色新鲜,好看,发光,是涂的一种颜料。我听后大惊:因为我常吃茄子煲。

   他们3人一人一瓶啤酒,我一杯白开水。边吃边聊。

   老刘说:殷市长的《巴陵鬼话》没有以前的好看了……有些亊回避……没有辣味……

   张主任:我也有这个感觉。前几天的日记写国际法庭要逮捕苏丹总统,你就回避谈自己的看法……在苏丹问题上,中国政府很尴尬,被动,毕竟是同罪犯交了朋友。很不光彩。

   小李:……缅甸军政府是赤刀见红的独裁者,中国同他搞的很火热……金正日是世界顶级地痞流氓,中国却同他称兄道弟……以前,波尔布特是毛泽东的信徒,在国内杀了几百万人……中国为什么喜欢交这样的朋友?

   张:殷市长,你以为呢?

   我说:有几个成语都是字开头:同声相应,同气相求,同病相怜,同恶相济,同流合污,……

  听我说,他们直叫好。老刘向服务员招手:有什么好白酒?
 

服务员:茅台,五粮液……

  我说:怎么喝白酒?

  张主任:你讲的好么,不喝酒怎么行?

  我说:名牌酒,假的多。

  老刘:我打电话叫儿子送瓶15年的茅台……

  我说:15年的茅台留到下次喝。今天就喝小糊涂仙,这酒还真。

   ……

   分手时,张主任说:明天的鬼话就写你讲的五个字成语?

   我说:喝了小糊涂仙酒,我糊涂了,记不得今天说了什么……

   刘:唉!没想到老市长也耍滑头!

……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