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6月24日

(2008-06-24 14:22:03) 下一个
▲上午10点许,同张超群通电话。我问:在干什么?
   他说:最近什么也没干,什么也干不了。……杨亚辉从深圳回来了,肾结石,打针吃药,我得服侍她……同外界没什么联系。看凤凰卫视,《南方周末》,《炎黄春秋》。杨亚辉一回家,我只能脑子想问题,但不能动手写,也不能同人谈(政治问题),怕她知道,怕她为我担心……
   我真佩服张超群,整整11年了,写了七、八十万字的政改研究文章,书也印了两次,多次来岳阳同我交流,多次去北京活动,居然一直是瞒着老伴。地下工作做到这个水平,真不可思议。
   一个是害怕政治,远离政治,从不谈政治,另一个却是热心政治研究,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。这一对老夫妻也真具“特色”。
▲中午,正准备吃饭,座机电话响了:我是……党小组长……多次找不到你,要收党费……
   对方,我并不认识。十多年来,我没参加过组织生活,并不知道谁是支部书记,谁是党小钼长,党费都是老伴去办的。我马上说:对不起,我常在寺庙,……要多少钱?……84元,好的。下午,我老伴送来,可以吗?
   对方说:我现在就来你家,方便吗?
   我说:真不好意思,那就麻烦你了!
   放下电话,我要老伴准备84元钱。老伴说,没有零钱,只有100元的。
    我说:那就交100元钱吧。
   老伴:为什么要多交16元?16元钱能够买……
   我说:我估计对方没有零件找。
   老伴:马上到商店换……
    老伴拿着100元钱匆忙下楼,几分钟后又上楼,手中握着散钱,出着粗气。
    ……
    上门收党费的人走了。老俩口边吃饭边聊天。
    老伴说:去年七.一,给你发了一袋米;马上又是七.一了,是发油还是发米?
    我说:今年什么也不会发……
    老伴:你又要交党费,又要写鬼话批评共产党,……共产党把你看成异己分子,监控你,迟早会要开除你的。现在退党的人多。退党,讲起来好听;被开除,别人以为犯了错误。与其让它开除你,还不如自己早点退党算了……
    我哈哈一笑:我嘛,真的喜欢共产党。
    老伴:哼!你喜欢共产党?你是打着红旗反红旗!
    我:打着红旗反红旗??
     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高处看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这个说鬼话的人,难得啊!说是有13亿口,能称得上人的却不多啊。

这个世道,人只能说‘鬼话’,鬼却大声地说着‘人话’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