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6月18日

(2008-06-19 14:09:41) 下一个
▲野火从平江取道岳阳去北京。在我家住两天。
   这两天,李锐网连续两次被关。我目睹野火是及时处理,迅速开通网站的全过程。我的感觉是:野火真行。吾不能也。
   遇劫匪,我老殷只会两招:一是我告诉土匪:抢劫是犯法的!……同劫匪论理的结果,我气绝而亡。第二,保命第一,……我夺路而逃。而野火呢,平心静气,同强盗称兄道弟……结果,强盗有条件地放行。
▲8年前,当北京申奥成功时,中国向国际奥委会在人权与新闻自由方面有过承诺。如今离北京奥运只有50多天时间了。火炬在国内传递,造势之大,实属空前。给世人的印象:盛世,喜事,热闹,祥和,“欢欢喜喜过大年”。可是谁又会料到:对网路的检查封杀是如此之凶?李锐网是很小很小的网站。居然多次受到网警的骚扰,令人伤神。
  昨天上午,我同野火在陈砚发先生办公室聊天。他送野火一本新出版的书《好像有雨》。我建议他把这本书挂到网上。陈说:对,是要在网上发表。但不能挂李锐网,李锐网是政治网站,风险大……
  老陈说对了。李锐网要平安无事,须远离政治。可是从90多岁的李锐,到60多岁的我,再到30多岁的野火,都是“政治动物”,“我们”不谈政治岂不是革命了?
▲今天《凤凰卫视》报道:有记者问马英九:当陈云林来台湾访问时,你和陈云林怎么称呼?马笑着回答:互相称先生。我称他为陈云林先生,他称我马英九先生。
  对马英九的回答,民进党人不满意,认为是“自我矮化”,“有失台湾尊颜”,应称“马总统”。
  蒋介石败逃台湾,中华民国并未灭亡。一个中国,两个政府,这是事实。但近60年来,北京一直拒绝承认这个客观。毛泽东时代“万炮震金门”,“一定要解放台湾”,邓小平提出“一国两制,统一台湾”,结果呢,都是梦话。江■泽■民,搞军事演习恫吓台湾平民,把中间势力推向台独一方,导致台独势力嚣张,江走了一步臭棋。胡锦涛高瞻远瞩,搁置争议,着眼未来,开创了海峡两岸新局面。
  民进党人主张称“马总统”,虽言之有理,但行不通。
 先生,从字面上解释,是先出生的人。我称你为先生,即你先我而生。你比我大。显然,是表示尊重。马英九提出以“互称先生”好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