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6月13日

(2008-06-13 09:33:39) 下一个

昨天下午,曾庆虎先生约我去天伦王朝喝茶。
一进茶楼,便感觉烟气味熏人。茶座满员,基本是玩牌的。我问小曾:玩牌的主要是些什么人?
曾说:各种人都有。只是没有当官的。
我说:公务员上班时间不准玩牌。
曾淡淡地一笑:当官的玩牌都是在宾馆开房间,或者包厢。不会在这种人多的地方玩牌,怕别人看了,影响不好。
我们在122包厢聊天。
不见小曾有一年了。这期间他在珠海打工。我问:珠海怎么样?
他说:
“珠海没有岳阳这么多茶楼……那里人抽烟,包括上亿元的大老板,一般都是抽三五的,或者万宝路的,每包10元钱,我上次带一条芙蓉王去,老板问我为什么抽这么贵的烟……岳阳就不同了,好多抽芙蓉王的。当官的都是抽兰嘴芙蓉王,一包30多元,60多元……
“我住珠海,在澳门上班,每天早出晚归。珠海和澳门有一件事对比太明显:从珠海到澳门,每天过关的人很多,有多个通道:普通的,优先的,团体的。人多,排队时间长。如果不愿排队,交150元钱,马上就可以过。从澳门回珠海,情况完全不同,全部敞开走,没有什么优先不优先,也不收钱,很方便……唉,一个是资本主义,一个是社会主义……怎么说呢?
“回岳阳这段时间,天天看地震救灾的电视。政府救灾搞得好,温总理很辛苦……灾民很可怜,有些镜头很感人……我捐了两千元钱。交钱的时候,我说:这钱如果能直接到灾民手中,那就值,不然的话,真不如用这两千元钱去嫖娼!……现在,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共产党……上面的政策说的好,可是底下贪官太多……
我问:你还上李锐网?
曾:每天都看你的日记。
……
曾庆虎30多岁。快言快语,敢作敢为,好打抱不平,正直豪爽。早几天,他左手纹了一只虎,那图案叫“下山虎”。
我问:为什么要纹这个?
曾:好玩。朋友硬要拉我去。
我:下山虎?怎么不叫“归山虎”?
……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