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6月10日

(2008-06-10 01:15:59) 下一个
端午节前一天晚上,许先生请几个朋友在丫丫香餐馆吃饭。有一道菜是香辣猪脚。是该店的特色菜。服务员把这道菜端上桌时,还没吃就闻到了香辣味。看那特大的盘子,我心想:怎么能吃完?开始,我没吃,及等这盘子再转到我跟前时,猪脚没了,盘子中剩下的是干辣椒,生姜,大蒜等调料。这道菜调料占五分之四。猪脚只是向征性的。看到那剩下的一大堆调料,我想:这调料收回厨房倒掉,真可惜,完全可以再使用……说不定这一份香辣猪脚的配料就是重复使用的……想到这里,我庆幸刚才没有吃上猪脚。否则,胃会有点不舒服。
边吃边聊天。有一个话题有争议。
吴老板说:有些当官的人,样子好神气,我总是斜着眼看他。你有权,我有钱,你享受什么,我也能享受什么!你有什么可牛皮的!
lo先生说:有一次我去广州,坐软卧车厢,吃饭时,服务员来问我:首长是上餐车还是送到包厢?……服务临时架了餐桌……隔壁包厢是大老板,他也要求服务员在包厢架桌子,服务员摇头说:不行。老板说:不就是钱么?你要多少钱?我都给!服务员微笑:钱再多也不行,这是规矩!大老板也只能到餐车去吃。你说,钱能同权比大小?
吴:当官的退了,没这个特权了,没人卖账了,我还有钱!
lo:所以,有的官员在位时,就拼命捞钱……等没有了权,却还有钱。
吴:最终还是靠钱!
……
常言道:有钱能使鬼推磨。有钱能买到权。
有道是:有权就了一切。有权就能搞到钱。
究竟是钱大还是权大?
不信且看宴中酒,杯杯先敬有权人!
不信且看宴中酒,杯杯先敬有钱人!
那一句更符合特色中国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