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5月27日

(2008-05-28 05:08:31) 下一个
昨天下午,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抵南京。今天早上《凤凰卫视》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就此发表评论。阮氏评论的内容平平,不足道。但阮说“国民党不能称为台湾的执政党”之说,却语出惊人。
阮说:
我觉得,我们站在整个中国的观点,有一个概念必须要澄清:国民党不能称为台湾执政党。现在有很多媒体,甚至港澳媒体都称国民党是台湾的执政党,这个概念不能这么用。为什么呢?我是教政治学的。执政党是什么概念?在一个国家执政的党叫做执政党。我们能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吗?所以我们必须纠正,国民党不是台湾的执政党。如果承认它是执政党,就会掉进台湾一些政诒学者……为我们设计的陷阱:台湾是事实上的主权国家。我们只能说它在台湾重新执政以后,它这个党第一次到中国大陆来。……我们要小心!
阮次山的这个说法几乎让我怀疑自己的听力。我只好上网继续看凤凰视频,并把阮次山的这段话记录下来。
国民党什么时候创立的?中华民国什么时候成立的?中华人民共和国什么时候成立?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怎么变换的?……诸如此类常识,作为曾在美国纽约大学攻读过国际政治的学者阮先生来说,自然很清楚。
国民党败逃到台湾快一个甲子了,至今国号仍是中华民国。1971年,虽然,它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让位给中华人民共和国,但是,中华民国毕竟没有消亡。至今,中华民国仍拥有三万六千多平方公里地域的主权,拥有2300万人民。此前的8年,国民党失去了在台湾的执政权,如今又获得再度执政台湾。这些都是事实。
自称教政治学的阮次山,利用政学中的所谓名词解释,提出“国民党不能称为台湾执政党”,语出虽惊人,却完全背离了中华民族近60年的历史和当今海峡两岸的现实。阮氏企图用书本上的名词解释来图解历史和现实。真令人惊愕。
国民党在台湾执政,却不能称为执政党。阮氏的妙论,让我想起战国后期的著名诡辩家公孙龙的著名论断:白马非马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