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5月19日

(2008-05-20 14:27:21) 下一个
上午11点多,张超群来电话,问我在干啥,我说,在看《凤凰卫视》的救灾报道。两人交谈汶川地震救灾。
超群说:中国政府救灾动作迅速,指挥得力……媒体及时公开救灾信息,现场直播,让全国、全世界都了解真相……这一代领导人比毛老倌好多了。唐山地震死伤几十万人,封锁消息,拒绝外援……毛老倌根本不把人民当人看,视老百姓的命如猪狗……30多年了,社会在进步。胡锦涛和温家宝搞以人为本,地震救灾,提出救人是重中之重……己经救出伤员好几万人,真不简单。
我说:我每天早上,中午,晚上看救灾电视。有些镜头,看了令我流泪。在天灾面前,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!而救灾的人们又是多么坚强!这次大灾难发生,中国政府一下子就摆脱因3.14而陷入的被动,在世界上的形象突然变得高大了。……关键是8个字:尊重生命,信息开放。西方一些原本对中共印象不好的人士,这次都赞扬中国政府。今天早上《凤凰卫视》报道说,昨天,在联合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上,新闻发言人介绍了中国地震救灾情况,高度肯定了中国政府的做法。当时,有一西方记者借此提出“政治”问题,马上被联合国新闻官驳回去,弄得这位记者很尴尬……
张超群:遇到这么大的灾难,政府全力组织救灾,成效有目共睹,温家宝好几次掉泪……再讲些不着边际的话,是不讲良心,不得人心!共产党做得好的事,就要肯定。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……陈水扁是民主选举出来的,执政几年,台湾人民不满意,决然把民进党抛弃了……大陆很多人骂陈水扁,可是,四川大地震,陈水扁只几天就要卸任了,他还批准捐赠20个亿新台币,自己捐20万……在一个开放的社会,人道主义援助,人性,博爱,无疆界,无敌我。我看陈水扁在这点上就做得好。有胸怀。应赞扬……看问题要全面,不能怀存见。
我说:我们两个人看法一致。凡事观点可以不同,但事情真象只有一个。评价人物事件必须客观。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。不能掩盖,不能颠倒。年初的雪灾,中国政府,尤其是地方政府,表现并不好,要打分的话,是不及格。有三大失误:一是反应迟钝,错失救灾时机;二是封锁消息。三是只唱赞歌,忽视(实际上是否认)存在的严重问题。这一次地震救灾,中国政府变化很大,赢得了人民的信任,获得全世界的赞誉。人民要表扬政府,要给政府加分……政府对公权使用的透明、信息的公开等等,会不会象这次一样继续坚持下去?
张超群:已经跨出了一步,要缩回去不大可能。
我说:唯愿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升华,大胆往前走,但也要警惕走回头路……
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