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5月17日

(2008-05-18 13:43:15) 下一个
昨天,总书记胡锦涛赴地震灾区,慰问受灾和救灾的军民,发表了鼓舞士气的讲话。有一个镜头留给我很深印象:当护士抱着一名失去父母的三岁孤儿时,总书记叮嘱,要对小孩身体全面检查,照管好孩子,临别,他亲了亲小孩的脸,并说:“以后爷爷再来看你。”多么富有情感的总书记!
总书记到北川,在欢迎的人群中,有两人举着标语,白纸板上写红字:“总书记,您辛苦了!”“总书记,灾区人民感谢您!”字虽然写得很差劲,但在地震大劫难之后,站在废墟上的灾民能如此,足以表明对总书记的心是何等诚挚!
不知为何,我看了这口号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以至昨晚睡不安。
总书记日理万机,当然辛苦。但比起灾区军民,起码没有生命危险,那辛苦又算得了什么?
胡主席访问日本时,在回答日本小学生的提问时说:我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国家主席。既然如此,胡主席当为人民公仆,他到灾区看望军民,指挥救灾,正是他份内的事,是职责,应该做的事。何来感谢?如果,他救灾工作做得好,成绩突出,人民可以表扬他,给他记功,但不存在感谢。况且他还只是刚刚到现场,工作成效怎样,还得观察。假如他不来灾区,或者指指挥救灾不力,不当,人民有权批评他,甚至罢免!只有这样才能证明:我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国家主席。
可爱的中国,古老的民族,君君臣臣,皇权思维已渗透百姓的血液。一代又一代血脉传承。当胡主席到北川希望小学时,小孩子举起醒目标语,五个大红字:感谢胡爷爷!
啊!天啦!如此这般,这希望小学会有希望么?
我想起梁启超的话,国人只宜受专制,不宜言共和。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