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5月13日

(2008-05-13 03:19:46) 下一个

昨天,紫竹林禅院举行释迦牟尼生日庆典后,办皈依证。由了果法师签发。办完皈依证后,我同几个居士聊天。
王居士61岁,20岁时入党,三年前退党入佛门。王说:皈依前,我写了退党报告。
刘问:退党报告怎么写的?
王说:那还不好写,根据宪法多少条,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,我觉得佛教好,决心信佛。但是,根据党章规定,共产党是无神论,党员信仰共产主义,我现在不信共产党了,所以要退党。……报告一交,管它批不批。我自己宣布退党了。当天,请了一桌客,几个朋友到一起,为我祝贺。
吴居士问:退党,还祝贺?
王:好事麻,当然得庆贺。我当党员好有压力,现在轻松了!
刘先生:你当党员怎么会有压力?
王:那当然啦!老百姓总骂共产党腐败,我虽然是普通党员,听到骂共产党,我心里感到难受。……现在无所谓了,我也同别人一样骂……
我问:你当年交入党申请书,心情怎样?
王:很激动。高兴得睡不觉。入党宣誓那天,我还买喜糖给大家吃呢……唉,那时年轻,根本不懂事。
我问:你不懂事才入党?
王:当然。懂事,怎么会入党呢?
我:那么退党,就是懂事?
王:当然。不懂事怎么会退党?学佛,讲悟,我是觉悟了才皈依佛。
我说:依你这么说,我还是不懂事,不觉悟……
王:我们背后议论过你殷市长。你是老大学生,六十多岁了,又当过官,我们觉得你还不皈依,就是不懂事。……你还信仰共产主义?
我:共产主义是乌托邦,我早就不相信了。
王:那为什么还不退党?还抱什么希望?
我:希望?……李锐老先生在秦城监狱坐牢8年多,离开时牢房时,既高兴又很留念,上车前,还回头看几眼。……共产党把李锐送进大牢,共产党又把他从大牢请出来,这种特殊经历,注定了他批判共产党特别有力……我嘛,当然不能同李锐老比,我只是觉得……
王:啊!原来是这样。了不起。……你懂事,但不觉悟……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