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5月12日

(2008-05-13 03:15:57) 下一个
炉香赞 :炉香乍热,法界蒙薰,诸佛海会悉遥闻,随处结祥云,诚意方殷,诸佛现全身。
今天农历四月初八,释迦牟尼生日。紫竹林禅院举行祭拜仪式。在戒坛前摆放两张桌子,一张桌上放很大的塑料盆,盆内装满水,水上散有花瓣,盆中放一金色童子,是释迦牟尼幼时像。另一张桌子上摆放释迦牟尼佛像,中间放有佛祖灵骨:舍利子。
参加庆典的人都穿海青服。先是献香,然后到佛祖童子像前,用瓢舀水三次,从童子头顶上淋下。了果法师说:这是甘露水,水从佛头顶淋下时,要想象成自己头上淋下,(如同洗礼?)祈求平安吉祥。我很喜欢释氏幼时像,这胖胖的男童,看上去真有灵性。我马上想到己有身孕的女儿,祈求佛祖赐她如是童子。
仪规结束,大家都去喝甘露水。有的居士,舀水洗面,说是可美容。有的居士用矿泉水瓶装甘露水带回家:带回佛赐的吉祥……中国科技大学的博士小王喝了三口甘露水,他笑着对我说:这水有灵气,喝到嘴里感觉不一样,从喉到胃,一直清凉下去,太舒服了。我的佛缘到了。
近两年多,青年博士多次来禅院。第一次来时就要求剃度受戒,我曾劝他:不可轻入佛门。有兴趣,可做在家居士。此后,他却多次来禅院,于佛之虔诚,我无法理解。
一居士要我喝甘露水,并洗洗脸。我说:甘露水好,我在佛前已用意念喝了,并洗了脸和头,估计我脸上皱纹和老年斑会去掉,头发也会变青……
居士们听我言,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张居士买来许多青蛙和鳝鱼。念念相关经文后,驱车去昆山水库放生。倒入水中的青蛙和鳝鱼,乱蹦乱跳,有如载歌载舞,庆祝自已死里逃生,获得自由……看着这情景,顿时想起市场上还有更多的青蛙和鳝鱼进入餐桌,我不禁悲从心起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