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4月5日

(2008-04-06 13:25:19) 下一个
巴陵鬼话 08年4月5日
送交: 巴陵鬼话
内容:

叶惠娟原是《岳阳晚报》记者。六.四悲剧后,被迫下海,同夫君一起闯深圳。近日,小叶回岳阳。昨天中午,晚报社毛志勇在中银酒店请小叶,约我去作陪。参加聚餐的主要是晚报的几个人。大家谈的十分开心,到下午3点结束。
不见小叶已有十多年。乍一见面,第一感觉是:怎么还这样年轻?看上去也就30多岁,她却说已经48岁了。我想:也许是她善于保养,或者离开岳阳后,她干的很得意,生存环境好……
小叶说:前几年身体真不行,自己得了忧郁症,现在好了……
面对这个颇具正义感、耿直而又厚道的女性,我有些疑惑,问:你怎么会得这个病?
她说:生存的压力好大哟!……
生存的压力大,就患忧郁症么?对这病我不熟悉,原以为心境不开阔的人才会患此病。寒暄几句后,我送《巴陵鬼话》给她。在场的几位都要,我说:对不起,真的没有了,这本都是找来的……再版后,我一定送……
话题转到我的“鬼话”上来。
毛志勇说:
我50多岁了,离了两次婚,现在还是光棍……我的切身感受是:人一辈子,一定要有个稳定的家庭,家庭一定要和谐……
国家也是一样,执政党必须强调稳定……六.四杀人不对,但可以理解,当时如果我主政,我也会出兵镇压学生,为什么?要保住政权嘛,如同军事家打仗,首先考虑的是如何能打赢,占领山头,至于士兵会死多少,那是次要的。政治家,执政党,首先考虑的是稳住执政权……过去几十年的历史大家心里都明白,不要谈过去。回顾历史莫论是非。
现在胡锦涛是共产党执政以来最得人心的领袖,他必须抓稳定,抓和谐……你老殷的“鬼话”,批判毛泽东,批判邓小平和三个代表,那怎么行呢?把祖宗都否定了,怎么办?
你的作法动摇了共产党执政的根基,有碍稳定,对你这种人,当然得监控……我们是好朋友,如果我执政的话,我也不会允许你这么做,从稳定全局出发,我有可能把你抓起来;从私人感情出发,我会到牢里去看你……
我说:多年不曾交流……难得你这样坦率地说出自己的观点。我能把你刚才的讲话发在网上吗?
毛志勇说:当然可以!
……
我思考着毛志勇的讲话。无话可说。
呜乎,可爱的国人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