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3月31日

(2008-04-01 08:16:55) 下一个

▲ 早上。
我在厨房洗菜,忽然发现消毒柜下有一蜘蛛,我说:怎么这里会有蜘蛛?儿子在客厅听说后,马上走过来,说:快把它打死!
我说:不要伤害它!
儿子说:我最恨蜘蛛,上次脸上起包,医生说是蜘蛛洒了尿,有毒。儿子边说边用抹布来打蜘蛛,我急忙挡住他。
我说:你并不能证明是这只蜘蛛在你脸上洒尿。
儿子说,这只蜘蛛好小,爬到我脸上的也许是蜘蛛爸或者蜘蛛妈……反正是蜘蛛,儿子又要来打。
我说:不行!……要打死这只蜘蛛是很容易的事,但是,这只蜘蛛是无辜的……你用复仇心理打死这只蜘蛛,更多的蜘蛛会来报仇,会爬到你脸上洒尿,……会把你的脸上弄成很多大大小小的毒疤……
儿子一听,似有点害怕,说:是真的?
我说:信,则真。佛家讲因果……我是主张尽量做到戒杀生。有好处,没坏处。……为人处世,不可搞冤冤相报。以慈悲、宽容为上。
儿子用卫生纸轻轻包住蜘蛛扔到窗外。
▲上午。
同陈先生在wan■■办公室聊天。话题讲到六.四。wan说,当年参与学运的大学生,档案里都有记载,毕业分配不准进机关,只能下基层,单位都很差,后来我的一些同学只好通过考研跳槽……
陈说,廖■■当时是北京大学大四学生,共青团的书记。六.四很活跃,组织学生到天安门……6月3日晚上,子弹从他身边飞过,命大,没打着……公安局到北京大学抓学生,廖■■逃跑,躲在我家里住了一段时间,风声过后,他回学校,我告诉他三条原则:第一不能出卖同学。第二作好检查蒙混过关。第三尽快出国。第二年,他到美国留学……如今在美国一家科研单位,搞出了成果,美国很欢迎他……有人动员他回中国。他说:当年一颗子弹把我打死,我的冤魂就会长久在天安门游荡;被迫走出国门,心灵的创伤仍未医治……我热爱祖国,但我不愿回国……
……

佛教戒杀生,这个“生”首要的是指人。杀人,尤其是滥杀无辜,罪莫大焉!
罪恶的子弹为何射向青年学生?仇恨的种子是能生根发芽的啊!
善待学子,善待人民。用诚意和行动,把恨变成爱。中国才会有希望,社会才能有和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