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4月11日

(2008-04-14 01:23:48) 下一个

昨天上午,陪□□□等人去紫竹林禅院。参观,瞻礼佛舍利,中午,在禅院吃斋饭。下午4点回家。
上午9点52分,我们的车行至岳阳大道指示牌“4”处,发现道路前方两边都停了许多车,一警察向我坐的车示意:停车。
什么意思?莫非又出了交通事故?岳阳大道素有“死亡之道”的别称。每年都有一些鲜活的生命被撞死。最惨的是前年夏天,小学生放学横道,农业发展银行的轿车把多个学生撞得飞起来,当场死4个,重伤5个。真惨不忍堵。
左前方围了许多人。我忙下车,想去看个究竟。没走几步,警察过来,我便问:又出车祸了?
警察说:没有,是有重要警务!
重要警务?什么重要警务呢,我弄不明白,便又问:抓逃犯?
警察瞪我一眼,又在指挥其他车辆停车,我仍不死心,很不知趣地又凑上去,--显然有点热脸碰冷脸的味道,但我仍面带笑盈,问:能告诉我吗?
那警察瞧了瞧我,又看看我坐的车是宝马,然后说:领导来视察了!
哪里来的领导?我又发问。
你问这些干嘛?警察双目直视,似乎在审视我这个老头,数秒钟后,警察毫无表情地说:我只知道是当大官的,具体是谁,不知道!
停车约10多分钟,开始放行。左边道旁有许多人在围观,有两个扛摄像机的人。估计是首长祝视察结束。
道路两边堵的车并不太多,据我估计,不会超过百辆,远比年初雪灾时堵的车辆少的多。堵车时间也短。真幸运。
谁说人祸重于天灾?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