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4月9日

(2008-04-11 10:09:33) 下一个
昨天晚上,夏老板请几个朋友在华天酒店吃饭。我和刘开同去。在餐桌上认识陈先生。此君在北京搞网络公司,己有10多年了。听他谈网络,增长见识。
陈先生说,中国的网络还没有同世界互联。不要说同国际上一些知名网站不能互联,就是同属一个中国的港台也不可能互联,因此,中国网络还只是个局域网,在大陆内互联。
陈先生说,中国网络透明度非常高,可以说无隐私可言。如果有关部门要监控你,那么你在网上的所有活动,它了如指掌,而且你的活动它可以全部下载……
我说:互联网的本质应该是地球村的互相联络。好比一个人全身的血脉,是相通的,如果人为地截断部分血管的流通,在一定地时间内还可以,时间一长,阻断部分就会坏死……最终只能割除。……中国加入WTO己好几年了,中国宣布:要同世界接轨,要融入国际社会,要振兴中华,要大国崛起……这是国策。但与此同时,政治上搞封闭,对人民搞封锁,这是愚民政策的继续。回想在30年以前,在毛泽东时代,收听“美国之音”是要坐牢的,杀头的。如今呢?历史证明封锁是错误的,反动的。再过若干年,当民主取代专制后,人们再回首,对网络的封锁怎么认识?同样,只能说它是错误的,反动的。现代科技迅猛发展,要封锁也越来越难,耗资巨大,封锁国民,是对人民的背叛。
我说:作为一个国家来说,网络监控是必不可少的,而且应拥有世界一流的设备、技术和人才。对危害国家,危害人民者……应有超常手段,去破获,去打击。比如,恐怖分子,恐怖活动,为害甚烈,就必须运用高科技进行监控,予以毁灭性打击。现在的问题是,对人民群众,如我老殷者,持不同政见,发表不同意见,如果也实施监控,就没有必要了。严格地说,是非法的。是对人民正当权益的剥夺。
陈先生说:言论自由,……民主是大潮流大趋势。封锁,监控都只是暂时的,世界形势变化快,中国形势变化也很快……马英九当选总统后说,一国两制不好,我主张搞一国一制。一国:中国;一制:民主制度。马英九此言一出,反响强烈,影响特别大。北京人都看好马英九……
……
谈的很凑兴。很欣赏马总统的一国一制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