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4月1日

(2008-04-02 03:54:41) 下一个
▲昨天下午,老伴去梅溪桥市场买绿豆。一扒手趁她同店主交谈时,将手伸进她右边上衣口袋,被老伴发现,扒手抓着口袋里的东西就跑。老伴边笑边说:那不是钱,是面巾纸,我的钱没放在这个口袋。
扒手跑一段距离,发觉手中抓的果然是面巾纸,便一扔……
老伴回家,一进门,便很高兴地告诉我上面的事。并说,扒手也有上当的时候。我说:这扒手一定是实习生。去年,你把钱放在里面口袋,扒手只是轻轻碰你一下,你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偷着你的钱包下车了,那才是高手。
李先生曾对说我,有一次去家润多超市,出门时钱包放在后面裤袋里,等选好东西交款时,发现钱包不见了……后来,他想出一个办法,要戏弄扒手--把报纸折成人民币大小,放在钱包里,多次逛街,多次遇上扒手,……于是,他很得意:可恨的扒手上当了。不过,扒手上这种当是无所谓的。
▲ 上午9点半,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。她说,儿子的婚事办完了,是按照你给选定的黄道吉日举行的婚礼。媳妇是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硕士生,在中央编译局工作,长像很好,儿子就是喜欢漂亮……倒底是农村出生的姑娘,节俭,很会持家。上街,我儿子说打的,她说坐公交车。能省就省一点嘛。儿子成家后,我就省心了。今后在儿子媳妇面前少说话,多干活;只提建议,不讲要求;他们有他们的思维方式,生活方式,相信他们会生活得好……要保持距离,不长住在一起,一年来几次,北京离沧州也近,坐火车两个钟头。
杨宝坤说话语调轻快,看来情绪相当好。杨宝坤又说:我现在就是健身,养生,长寿。以前是打球,跳舞,现在炼杨氏内功拳,每天早晨炼一个多小时,效果真好,自己有越活越年轻的感觉……下次你见到我,肯定会说我比以前年轻了……我说过你好几次了,写什么鬼话罗,真让人为你担心……社会就这样,谁也管不了,谁也改变不了,关你啥事?快来北京,我叫你炼杨氏内功拳……
电话打了24分钟。主要听她说。我与老杨同学6年,如同肖丽芳,她一直很关心我。我很感谢她们。她们为什么都劝我不要写鬼话?我又为何还要写鬼话?……何时才得开悟,不让她们为我而担心呢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