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08年4月7日

(2008-04-09 00:46:15) 下一个

赵威先生打成右派时,刚刚18岁。从戴上右派帽子的那一天起,他始终认为:我是正确的,是共产党搞错了。他拒绝做任何检查。正因态度恶劣,他受的磨难比一般右派重得多,流放,坐牢,批斗,挨骂挨打,受尽折磨与凌辱……逃过种种劫难,终于活下来了。
这是位个性极为鲜明的汉子。
他旗帜鲜明地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,做了两件令一般人不可思议的事:
一、他给伊拉克驻华使馆写信,高度赞扬萨达姆总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,并找大使馆讨要萨达姆像片作纪念。大使馆给他回了信,并寄来两张萨达姆总统像片。
二、他身上挂着牌子,上面书写:坚决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。独自一人在岳阳街上游行。
于是,有人说他神经不正常,是疯子。
3月22日,台湾选举刚刚揭晓,赵先生几乎在第一时间收到台湾朋友的电话:马英九获胜。
老赵马上打电话给我:特大喜讯,马英九获胜了,中国有希望了。
老赵讨厌陈水扁,他说,陈水扁搞台独,亲人贪占,抢击案值得怀疑,两颗子弹改变选举……不是好人。并由此他不喜欢民进党。而对国民党有好感,对马英九特别赞赏。
老赵说:台湾治理得那么好,经济发达,人民安居乐业,是国民党的功劳,蒋经国开党禁,开报禁,取消戒严,是历史性功绩,是台湾民主之父。李登辉把政权和平过渡给反对党,在中国历史上是精彩的一笔。国民党由执政70多年后成为在野党,这些年党内有许多重大改革……重新赢得了台湾人民的信任。今日的国民党很了不起。
他说:马英九才58岁,这个祖籍在湖南出生在香港的华人,是一颗非常耀眼的政治明星,切不可低估他。台湾检查官那么严查马英九,只能说明他确实一尘不染……大陆能找出这样的官员吗?
老赵说:我最欣赏马英九说的一句:六.四不平反,就不与大陆接触。在对人民是镇压还是保护的问题上,他原则性很强,一点也不含胡。……他是当代中国最伟大的政治家。
他说:大陆与台湾终究会要统一的。目前,主要障碍在两岸制度不同,一个搞专制独栽,一个搞民主自由,怎么能统一?……我希望国民党到大陆来发展党员,我第一个加入。
……
老赵啊老赵,我老殷怎么说?
西方有人说过这样意思的话: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我誓死捍卫你发表不同意见的权力。
姑妄言之妄听之。言论自由毕竟是历史趋势。抗拒者,只会留下历史恶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