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5日

(2008-03-07 10:41:35) 下一个

上午11点,接一陌生电话。对方自称姓李,在省政府工作。他说:听朋友讲起你的《巴陵鬼话》……我在百度搜索“巴陵鬼话”,很快找到了你殷正高。断断续续看了好儿天……那篇写许小峰的日记(即2月24日),我最赞赏。
李先生说:许小峰在电视台能向人民讲实话,那是了不起的。那天晚上(2008年2月5日)9点半,我正看央视《新闻调查.风雪年关》特别节目,有10多个人物访谈,有好几个副部级官员,许小峰说:我们在去年12月份曾经给国家发过一个报告,就是说要警惕突发的暴风雪天气对我们国家造成的影响。
听许小峰这样讲,我都懵了,这以前,一些媒体曾说,"08大雪灾"中政府之所以预防不力,实在是因为"大雪灾"事前毫无迹象的突然自然灾难,猝不及防,非人力可预测;中国气象局没有也无法在事前作出有一定准确性的长期预报。一些气象系统的人员也公开附和,说中国气象比国外落后10年。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讲?……许小峰却揭穿了谎言。明明向国家报告了,怎么反而打气象局的板子?……许小峰敢在电视台披露真象,你殷市长敢在网上放言要追究温家宝的责任,胆子好大!的确让我佩服!


我说:国家气象局是副部级单位,对事关全国可能出现重大灾情的预报,只会交给比它更高的主管单位和负责人:国务院秘书长或者是分管农业和救灾的副总理。这个负责人如没向总理温家宝汇报,那么温家宝是失职:因为下属不及时汇报如此重大灾情预报,是平日管理不严。如向温家宝报告了,不当回事,不预先采取防范措施,温家宝是渎职。失职与渎职,二者必居其一。温家宝在湖南灾区数次向灾民低头道歉,并非作秀演戏,而是深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有愧疚感。不过,这远远不够,国家应成立特别小组,查清许小峰揭露的问题,追究政府责任。在今天开幕的人大会上,温家宝就这件事应有交代……人民代表大会能开成这个水平,中国就有希了。


他说:你讲的对,不过,现在不可能做到……,比如湖南,在冰雪面前,前期无动于中,后期束手无策。但总结时却是取得重大胜利!……我们湖南的雪灾是在1月10号后陆续发生,最严重的时候,省里正在召开11届人大会,从18号到27号,提前一天结束。28号晚上胡锦涛打电话给张春贤,询问灾情,29号早上温家宝赶到湖南。……省领导在灾情最严重的时候不去救灾却在泡会,这人大会有什么用?选举?领导班子早就内定好了,还选有什么?真是浪费纳税人的钱!……


最后:李先生说:我同梅实(前市文化局长、作家)很好,下次来岳阳,我再拜访你,欢迎来长沙玩。又说,网络警察太多……要注意安全。
我说:□□□□□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