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26日

(2008-03-28 01:43:30) 下一个
▲不见肖丽芳己有三年。母亲的逝世,让她显得很憔悴。她急于同我见面,是要同我商量皈依佛门,甚至想住到紫竹林禅院去。我说:你对佛教了解还太少,不可凭一时之念就决定皈依。可以先看几本佛经再说。即便皈依,可做在家居士,不一定非要住寺庙。你家乔先生并不信佛,你不能把他丢在一边。老伴老伴,终生相伴。如果俩口子都信佛,统一行动,还是可以。否则,任何一方都不宜单独行动,应该把尽妻子(或丈夫)的责任摆在重要位置,这也是学佛修行的起码要求。我涉足佛教多年了,只是兴趣,并未皈依……
听我这么说,乔先生表示赞同,肖丽芳笑笑。

▲到益阳后,我一直考虑,要不要见其他同学。往常来益阳都是由伍建国出面把在益阳的同学召到一起聚餐。张超群说:我们两个都是被监控的,老伍还没退休,会影响他。肖丽芳却坚持要见老伍,并同老伍通电话。老伍接电话后,马上通知其他同学,到小华天。
我不见陈铁锚(城市学院力学教授)同学已有43年,往常来益阳同学聚会,他都缺席,今天却是来得早。一见面他就说:我今天是要见殷正高才来的。看了你的《巴陵鬼话》,让我震撼,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……读高中,你和张超群都是团支部书记,好神气!是极左路线的代表,参加工作后,你们又当官,当官的能有好人?他指着伍建国说:你当副市长,副书记,人大主任,你会是好人?我不参加你的请吃请喝!
老伍笑着说:……张超群的书我早就看了。观点我都同意。……我在市人大会上多次讲:宪法上说,人大是最高权力机构,事实上党中央才是最高权力机关……西方民主国家,议会管政党,中国是共产党管议会……党权至高无上,又没有监督机制……自己怎么能监督自己?……民主党派有什么用?民主党派的头是由市委常委开会决定的。我都感到好笑。民主党派的领导不能由自己决定,而要由共产党来决定,它能监督共产党?……
老伍讲了他的许多观点,陈铁锚把眼晴瞪得大大的。
我对伍说:你刚才讲的这些话,我可以在网上公布吗?
老伍说:当然可以!
陈铁锚马上端着酒杯,站起来说:只晓得做奴才的官,肯定不是好官!……就凭伍建国刚才的讲话,你就是好官,以前误会了……五.一节前,我掏工资专门请你吃饭!
……

陈铁锚怎么那样不喜欢奴才?中国可是个培养训民,豢养奴才的大学堂啊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