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25日

(2008-03-26 04:50:28) 下一个
昨天下午3点多到益阳市,老汉君领我去“不墨居”。张超群并不知道我到达的具体时间。当我突然出现时,他显得有点惊喜。
去年12月8日在北京我们被北京市公安局“友情劝散”后,“人性送回”己有三个多月了,期间虽有多次电话联系,但乍一见面,真有点如久别的恋人,双方兴奋难己。不过兴奋之余,心中却有点怪怪的感觉。
超群身体还算好,讲话中气足,走路步子稳,只是头发脱的多,肾主发,当是肾虚所致。胡须未刮干净,给人有马虎的感觉。握着我的手时,脸上堆满笑容,只是笑过之后,脸色似有点阴沉。
晚餐两个菜:新鲜竹笋和涝白菜。主食是米饭加地瓜。超群说:老伙计这么远来,没有什么菜吃。
我说:既然是伙计,就不是为吃而来。这么好的新鲜竹笋我是第一次吃……
平常晚餐我只吃一小碗饭,今天却吃了两碗地瓜饭。
晚上是精神会餐。我们交谈到今日凌晨。昨天,我虽没午睡,却显得很有精神。交谈内容虽不是什么个人隐私,但也不便写成日记:免得给网站添麻烦。不过,有一点还是可以记叙的。
超群说:杨亚辉(超群夫人)下月初由深圳回来,要住两个月,这两个月,我什么事都不能干。我研究政治体制改革已经瞒她整整10年了,还得要继续瞒下去……我采取瞒的办法真是上策,……她胆子小,这10年,如果她知道我在搞这些事,那思想负担该有多大,提心吊胆怎么过日子?说不定早就急得生病,死了呢,……特别是这次北京被押回来,我老婆真要知道了,肯定会吓昏的。……我做的事,不让她知道,让她高高兴兴过安稳日子,多好!
我说:你只看到了问题的一面,……应该设想你一旦被捉起来了,杨亚辉怎么办?
张超群说:我当然考虑过,一旦被关起来,她只急一回,就是急死了,也比平常天天为我操心受折磨要好!
张超群边说,边抽烟,忽然停下,过了一会,又说:谁叫她做我的老婆呢……
我说:当年,杨亚辉怎么会知道你50多岁后会批判专制,追求民主自由呢?
……
三年前,我曾写文章批评张超群不该瞒着妻子论政改,今日听他言,我觉得那篇文章不该写。
一个人得慢性病,拖上十年二十年折磨而死,就不如一日得暴病而亡。死也得有个痛快啊!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