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24日

(2008-03-25 10:20:22) 下一个
昨天上午,林先生一行离开岳阳,从长沙乘飞机去北京旅游。他们是20号晚上到达岳阳的,在岳阳两天三晚,其中半天参观岳阳楼,半天逛街,其他时间在昆山。在昆山的活市全部是在中国共产党颁布的宗教政策允许的范围之内。
这次接待,有关方面如临大敌。开始,竟然提出在广州机场阻止他们登机飞长沙,向省有关部门请示报告……幸好省佛协副会长怀梵法师口头同意担保,才未出现难堪局面。如同老黄说:现在怎么风声鹤泪,草木皆兵?……真是吃饱了撑的!
以前,我对国家宗教政策并不熟悉,近几年同有关部门接触多了,通过一些具体事,我感到宗教政策并未与时俱进。
毛泽东终其一生奉行斗争哲学,宣称“与人斗,其乐无穷”。总喜欢假想敌人,人为地制造敌人,去防患,去斗争,去打倒……已经是21世纪了,世界巨变,中国巨变,人民觉醒,如果在宗教问题上再搞“假想敌人”,那危害是极大的。
如今,信教者,不是千百万人,而是多少亿人。应该说这是好事。真正的盛世,宗教必然兴旺。宗教徒只遵守国家宪法。不可能授受政党的领导。我不相信宗教渗透威胁政权,却担心执政党不能转变观念,及时修正政策,从而导致出大问题。


今天将去长沙,然后到宁乡。同行的有市政法委的老黄。肖丽芳的母亲仙逝,她从辽宁回益阳奔丧,约我去益阳见面。益阳有许多老同学。伍建国(原市人大主任),谭青云(城市学院教援)等。更有同学加“同党”的张超群。我没有直接给张超群打电话,而是由肖丽芳转告的。我想再检测一下公安对我的监控达到什么程度和力度。手机还是带着,所有来电都不接,一接听就能定位。这是安全局一位朋友告诉我的。
假想敌情,把良民推向对立,是专制的本质。

不过,据说现在也讲民主,人权,和谐等词,好么。阳春三月,我去长沙,宁乡,益阳或许能自由和谐了。阿弥陀佛,菩萨保佑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