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23日

(2008-03-24 10:25:55) 下一个
前天晚上在华一宾馆,马来西亚林先生请了果法师等人吃饭。昨天晚上,在中银酒店我们回请林先生一行。五桌。无烟酒饮料,全素食。400多元一桌,算是很高档的了。
本市佛教寺庙213个,信众达几十万人,但我估计吃全素的人很少,不然,怎么岳阳市没有一家素食店呢,在中银酒店吃素食也得事先预定。
健康和疾病都是吃出来的。素食倡导者认为,吃素食比吃肉类要有益于健康。我在家基本上是吃全素,老伴种的蔬菜又好又多,主要是供应我吃。现在请我吃饭的人很多,但大都谢绝:主要是考虑嘴巴难控制。我很贪吃,见了好吃的,怎么也禁不住。最近,了果法师看了我的血液检测单后,劝我向黄主任学习,吃全素。我说:战胜嘴馋好难啊!
席间,听老陈和林先生交谈:今天的瑞象是很多的,金黄色的小龙,头戴玉皇帝帽子的神,五爷……都来了。这有其他众生,如大乌蛇,山龟……那黑狗,实际上是一个狐狸精请它代替来的……
我未开天目,无缘见到瑞象。自己没有亲眼所见,我是不会相信的。
老黄说:昆山很乱,各种鬼神幽灵都有,还有迷路鬼,每到黄昏,你若独自从山上下来,迷路鬼就会笑嘻嘻给你带路,走啊走,怎么也走不出昆山……直到天亮,迷路鬼弄得你精疲力竭,他走了,你还迷迷胡胡……
我说:我虽讲鬼话,但没见过鬼。天气再暖和一点,我要试验一下,一个人睡在昆山,与鬼神同宿,……自那以后,我写的鬼话才会上档次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