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22日

(2008-03-23 06:02:22) 下一个
今天上午在昆山活动。佛祖舍利安放就位后,要举行开光仪式。林先生等30多人全部穿上白色服装,据说这是表示对佛纯洁的心。大家都赤着脚,每人手上燃一只烛,围着塔跪成一圈。塔的顶端是棱形水晶体,固定在金属棒上,由一居士双手握着,这居士已在马国寺庙守戒三月,心无杂念,能量充足。他如同火炬手,把水晶体传给每个人,每人手握水晶体,祈祷数语,然后把水晶体安放到顶部。
一村民陈氏夫妇,抱着仅两个月的女婴登上昆山,林先生为小婴祈祷,可是小女孩一直没睁开眼。也许她还不太会睁眼,但打了一个呵嚏。一居士说:这小女孩与佛有缘,佛祖保佑,长大后当女科学家,女总理……父亲,母亲哈哈大笑,连忙说:那就好,那就好!
另一居士说:最好是皈依佛门,当尼姑做佛弟子。她母亲脸上立刻显出不悦,本也是,怎么能让女孩长大当尼姑呢?即便信众,又有谁愿意自己的子女当和尚尼姑呢,这人真不会讲话。
“这小孩好漂亮,皮肤嫩嫩的”,我边说边把她的帽子摘下,用手摸摸头,又说:佛祖加持,健康成长,聪明活泼……父母频频点头。
很奇怪,有只两黑狗也到塔前,它们不停地摇尾,昂着头看塔,时而爬下,时而前脚跪着。林先生说:狗有感悟,不要赶走它们,要为狗祈祷。了果法师说:狗到舍利塔前拜佛,下世也许会变人。
我心想:变人就比狗要好么?
我不时抬头看天,天由阴而转晴,云在飘移,这云,既不是乌云,也不是白云,有时还能把太阳遮住。我很希望自己能第一个发现天空中的瑞像,或天龙八部,或佛祖显圣。可是总见不到。加来密先生说:闭上眼,双手合什,心神宁静,就能显瑞像。陈先生和黄主任都说,他们都有感应。
忽然手机响了,看号码不熟悉。不便接电话。我担心市宗教局熊局长来电话,他昨天突然禅院检查,并有批评。今天会不会再来?他来倒不要紧。只是公安部门在暗处,早早就通过监控,掌握了我们的活动,并且两次找到市宗教局,提出批评……想到这些,我无心佛前再跪拜,无心看天上瑞像。连忙起身,到四周看了看。跪着的人中肯定不会有公安局的,台阶下,看热闹的人没有跪,公安可能混在其中了……也好,掌握第一手材料,免得产生误会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