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3月19日

(2008-03-20 10:57:42) 下一个
在人大会上,不少代表呼吁:全民动员围剿“垃圾短信”。3.15晚会也把“垃圾短信”视为一大公害。怎么消除公害?今天中央2台“第一时间”栏目报道:尽快实施手机实名制。但又说非实名用户高达百分之大几十,有损中国移动等单位的利益。看来,短期内全部实名制也难。
我使用手机大慨有15年了,一直是实名。现在的这个手机号码己使用10年。我对“垃圾短信”,虽有点烦,但并不“深恶痛绝”。有时还觉得有点意思。我写鬼话,有的就是取材于“垃圾短信”。
昨天,我收到一短信:爸!今天凌晨小偷把我的手机和钱包都拿走了,请马上汇500元到……这种短信能引起我哈哈大笑,而笑是有益于健康的。不过是否有“爸”上“儿”的当,我就不知道了。即便有,那也是活该:当今,子诈父的多矣。
我收到更多的短信是类似如:你在澳尔玛消费oooo元,如有出入,请及时与某某联系核对。
哇!乖乖,我每月退休金才多少,我家存款才多少,心中当然清楚。我能在超市一次性消费人民币4位数,――大几千元,那是何等气派!我定是大款,――大款到可以包养二奶了,……心里美滋滋的。于是,我又笑了:笑一笑,少一少啊!
说实话,我对“垃圾短信”恨不起来。
“第一时间”栏目报道还说:发现“垃圾短信”要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。公安部门怎么会管这个?我的手机长期受公安部门监控,我常收到“垃圾短信”,他们为什么不采取措施?公安部门只会监控讲鬼话者的手机。而且是全方位监控,定位十分准确。去年12月7日,我在北京赵公口,下午6点打了一个电话,20分钟后,北京警察马上找到了我。今年正月初四,柳玉宝打我手机,约我下午到老右派左丽芳女士家,……警察及时跟上。从明天起,一连数日,我将在昆山寺活动,山上信号不好,不知监控效果会如何?
……
“垃圾短信”的内容,主要是诈与黄。
近百年的历史己被篡改成瞒与骗的历史,人们生活在谎言中,诚信缺失,道德沦丧。欺诈成必然。性空前泛滥。二奶成时尚。落马贪官鲜有不腐化者。黄段子当然多啦。“垃圾短信”产生有肥沃的土壤。
围剿“垃圾短信”之战难打矣。不过,凡与政治有的“垃圾短信”,其治理效果会立竿见影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子曾经曰过 回复 悄悄话 先生所言,感同身受,回首往事,潸然泪下!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