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08年3月2日

(2008-03-03 10:30:37) 下一个

天津的束先生一行三人来紫竹林禅院。前天下午5点多到,昨天下午5点多离开,来去匆匆,在岳阳停留刚好24小时。虽是初来岳阳,却未能看岳阳楼。束总说:岳阳楼很著名,以后随时都可以来看,我们此行是专程瞻仰佛祖舍利,并考察昆山寺的……我接待过许多前来禅院的人,象束先生这样全心于佛的企业家真不多见。
很有意思的是他们三人是不同信仰。近不惑之年的束总,皈依佛门多年。30多岁的祝女士是基督徒。50多岁的刘先生没有信仰,但对佛、基督都有兴趣。
到禅院后,祝女士坐在车上休息,宁饿肚皮,也不去斋堂就餐,即便瞻礼佛舍利等重要活动也拒绝参加,但她向禅院多位居士散发宣传基督教的资料。我同她交谈,她说:象您这样有号召力的人,如果皈依基督,主肯定十分器重您,神会保佑您……作为很大的。当得知我女儿信基督时,她的眼睛顿时更明亮,她说要同我女儿联系,一起向神祷告,尽快让我接受神的旨意。我哈哈一笑,说:束总是你的上司,你能让他由佛门而走进基督教堂?
她说:基督教比其他教好,是最神圣的,我天天向主祷告,让束老板早日成基督徒。
这些年,在大陆,基督教比佛教发展要快,尤其家庭式教会多。张超群认为:基督比佛教更容易让人接受,教堂在市区,方便。寺庙在深山老林的多,麻烦。我的好些朋友都信基督了。常同我这对佛教有兴趣但并不信仰的人交流。同他们的接触,让我感觉到:他们很排斥其他宗教。
我欣赏净空法师的观点:宗教如同一所大学,佛教,基督教,道教,伊斯兰教,等等,都是这所大学中不同的系或不同专业。不能说那个系好,那个系不好。只能说:都好。或者说:我个人喜欢那个系那个专业。
真正有作为的宗教徒,他在信仰本教的同时必须尊重其他宗教。门户之见不可取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