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3月1日

(2008-03-03 08:31:14) 下一个
郴州王居士(医生)等人带来“一滴血”检测仪到禅院,为众居士检查血液。据说这种设备很先进,取手指血,放大一百万倍,观看血像,能发现身体的各种毛病。昨天下午帮我做血像检查。报告单上写明:细胞粘连(酸性体),点彩(肾虚),棘形细胞(肝、脾功能下降),肠道菌群失调(有毒素),胆固醇结晶(血脂高、血糖不正常),颈椎增生,缺氧,前列腺问题,压力大。这么多毛病,大都在我的意料之中。但说我精神压力大,却是意外。
血像上怎么能诊断出压力大?医生指着电脑屏幕说:你看红血球上有这么多白点、白带,这正是精神压力大的血像……
什么事让我思想压力大?我怎么不知道自己精神压力大啊?我疑惑。
晚上9点多,司机送我回家,进入小区运动场,发现一辆警车停在我家楼前花坛右侧马路正中,我坐的车无法前进,我只好下车,让司机倒着车退回去。
我忽然心头一怔:警车怎么停在这里?莫非是来抓人的?抓谁呢?……
我马上记起19年前的夏天,我住长炼幸福村3栋。那年月,全国一片恐怖,到处抓动乱分子,我被幽禁在家。有一天晚上10点多钟,李兴(时为巴陵公司尝委书记)给我电话:注意点,在你房前楼后己经布控……
我赶忙到前后阳台看看,果然停车棚处有几个黑影在晃动……
忽然,有人急促敲门,我有点吃惊,开门后,见是潘东阳(长炼职工,报告文学《活祭》10000本由北京运到长炼的主要人物),他神色紧张地说:顶不住了,市公安局已找了我……有辆警车一直停在你家楼后,你要做好思想准备。说完就走了。
我急忙给田光顺(老职工)打电话,请他马上来我家……我把自己写的“落难记”等资料交给他,然后清理好日常用品,向老伴做了各种交代……
19年后的今天,想到这些,我心头仍发凉……不由自主地走向这辆警车。车上没有人,四周没有人,我判断这警车不是抓人的,……或者说不是抓我的……
今天早晨起床,站在阳台上,看见那辆公安警车还停在原处。两个环卫工人推车过来,欲清扫垃圾桶,却被警车挡住。环卫工喊:这是哪个的车!……不一会,走出一个中年人,把车挪了个位置。他说:是来朋友家玩麻将……
为什么见警车首先想到的是抓人?是自己心中有鬼,做贼而虚?还是因为纳入监控黑名单后,有“精神压力”?或者兼而有之?血液检测出有“压力”可信乎?
生活免于恐惧,乃社会和谐的基石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