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 2008年3月13日

(2008-03-14 01:27:30) 下一个
今天早上,陈碧波来我家。他是昨天由两人从北京护送回岳阳的。老陈同我交谈时,我作了记录。下面是他讲的部分内容。
陈碧波说:

这次开“两会”,北京实际上是戒严了,到处都是警察,要到20号才解除。北京南站上访村全国各地来的访民大多数都被搞走,剩下的不多,但警察不少,据我观察,估计警察与访民比例为3:1。警察见了访民就抓,就打,打的哇哇叫……真的惨!……你共产党制造了冤案,冤民上访,却被打,这是什么世道?

9号上午9点多钟,我去人民大会堂,事先我给大会秘书处写了报告,申请静坐,警察马上把我捉起来,真是自投罗网!不过,还好,没有打我。大会秘书处的人看了我写的报告,在电脑上查到我的上访资料后说:上面都批了字,怎么还没解决?……真伤脑筋,下面真黑!没有办法。
我说:你们只对上访人有办法,动不动就打,就抓,对下面官员贪赃枉法就毫无办法,我真的为你们共产党感到羞愧!下面真黑,是因为你们上面不亮!

把我送到马家楼。中午给我两个馒头一包咸菜,晚上,岳阳驻京办事处把我接到岳阳大厦。办事处的人很客气,吃饭由我随便点菜。他们担心我逃跑……求我别害他们,他们工作没做好,要挨批,要罚款。访民去一次亮马桥(联合国人权驻京办)罚20万,去西戎线胡同37号(■■■住地)罚款1万,马家楼罚5千元……

岳阳由□副市长,□副秘书长,政法委□副书记组成稳定领导小组,每个县派5个干部参加,还有公安局,几十百把人住在北京,任务就是截留遣送上访人员,保卫“两会”顺利召开。

回到家,居委会的人来了,他们说:你说了不去北京,结果偷偷地跑去了,搞得我们好被动。领导批评居委会:为什么不对陈碧波24小时监控?易丹主任为你的事都受了处分。
陈说:你们也知道,我是冤案,上访是我的权力,告诉你们,你们就会阻当,你们要监控我,不如把我关起来,……怎么能因为我去北京而处理易主任?真正要处理的是共产党!……


我为陈碧波庆幸:被警察捉了,却没有挨打;住宾馆,吃饭随便点菜;回来坐卧铺。--这是15年来上访111次中,头一次享受如此礼遇,自己又不用花钱。--这钱当然计入保卫“两会”开支费。

老殷我突发奇想:“两会”成本究竟有多少?是否可申报吉尼斯记录?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