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2月17日

(2008-02-19 15:02:39) 下一个
今天上午,钟绍文老先生来我家。钟老今年83岁。身体健朗。住本市君山区。老人送来一只母鸡,一些鸡蛋。然后同我聊天。他说:过年,领导给我还了1000元钱红包。
我感到奇怪,这年头只有下级给上级送红包,领导怎么会给他……?我便问:领导为什么要给你送红包?
他说:他们想用红包封我的嘴,不让我再告状了。
我问:你告谁的状?
他说:我们那里有一片林场,领导突然把它烧了,裁了点小杉树苗……
我问:为什么要烧?
他说:烧了旧林场,再按新的报,可以搞到几十万元钱补助……搞了钱,他们就可以分,太坏了。村民意见大,都不敢讲。我就不怕,我给省委书记张春贤写信,给温家宝总理写信,怎么都不给我回信呢?过了正月十五,我要去上访,先去长沙找省里,再去北京……这是大家的事,是反腐败的事……
老人越说越激动。我说:你年岁大了,还是要注意安全,多保重身体……
钟说:人生七十古来稀。我八十多岁了,活一天就要同坏贪官污吏斗一天,让坏家伙活不安宁……
近十多年,老人每年来看我一次。他主正义。好打不平。嫉恶如仇。两年前,原岳阳市堤防委主任贪污防洪资金,钟知道点点线索后,马上写信举报……贪官落马判刑后,钟老头放鞭炮庆贺……年岁这么大了,还如此,却也令人尊敬。
我忌讳杀生。临别,我说:这鸡你就拿走吧。
他说:这是自己家里喂的鸡,很肥实,清炖,最好。
我说:我们家不吃鸡的。
老人:以前,我送鸡,你都收了,怎么说不吃鸡?
这时老伴回来了。她说:好!这是正宗土鸡,味道不同。
我一个劲朝老伴使眼色,她却不理会,于是,这鸡收下了。
送走钟老,回家,我埋怨老伴不该要这只鸡,……杀生不好,……谁杀这只鸡?
老伴却说:鸡就是给人吃的。杀嘛,我请五楼彭师傅帮忙……你只管吃。是红烧还是清炖?
我:红烧?清炖?
……
呜乎,持戒难矣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