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2月14日

(2008-02-16 14:11:33) 下一个
今天早餐后,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。他说:胡子这个人不错,很有思想。在益阳开了一个茶馆,我们经常到那里去喝茶。我很羡慕他有一个好老婆,性格开朗,思想开放,对胡子做的事非常支持。……唉,我老婆胆子太小,这几年,我写文章都是瞒着她,她要知道了,会吓死。我也不敢让儿子和媳妇知道,怕他们告诉杨亚辉。在家,我是个地下工作者,只能偷偷摸摸研究政治改革。在外呢,也不自由,这次到北京,拜访李锐,几个人座谈一下也不允许。……我想了一下,如果不是看在李锐的面子,我们两个人肯会被捉起来……生存环境不行啊!
我说:也不能完全怪杨亚辉。她也是受社会的影响。过去几十年整怕了,成了惊弓之鸟。家庭成员应该同我们保持一定距离。……如今,远离政治,只顾挣钱是多数人的选择。……民主和自由,国外搞了几百年,历史证明是个好东西。中国的精英也为之奋斗百多年了,可是至今还是可望不可及。以前有个右派讲:国民党统治,民主自由是多与少的问题;共产党执政,民主自由却是有和无的问题。半个多世纪了,国人活的多么艰难!有人说,现在比毛泽东时代、邓小平时代、***时代好多了,要知足……我认为:知足的说法不对。胡、温时代相对前几代要好,这是事实。但是,党禁和报禁不开,宪政未行,就不可有真正的民主和自由。这也是事实。
超群说:你说的对!民主是常识,可是我们还要去追求,***说,中国人多,条件还不具备(实行民主),真是胡说八道。香港的条件难道不好吗?普选为什么要拖到2017年?香港进步人士提出要在2012年,我就支持这个方案。共产党要实行一个能导致自己垮台的制度,才符合历史发展的方向。永远不垮台,长期执政,怎么行呢?那只能是专制。……我还是主张要行动起来……旗帜很重要。毛泽东时代是举毛泽东思想大旗,邓小平举邓小平理论,***搞三个代表,胡锦涛提出科学发展观、和谐……他们都是各有一套。我们就举李锐这面大旗――民主自由的大旗,永远是这个,中国就有大希望。
我说: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