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1月25日

(2008-01-27 00:56:03) 下一个

▲早上空腹去医院抽血。护士指着化验单说:化验血糖?我说:化验血脂。护士:化验单上写的是血糖。
我经常做血液化验,知道收费标准:血糖4元,血脂29元。而收费单上注明化验费:29元。
我马上去我医生。医生说:错在收费处。我到收费处。收费的女士说:应该找医生。
我说:化验血糖,收费只4元,你是按血脂收费29元,当然是你搞错了!
女士说:我没错……反正与我无关!
她显然是不讲理。这些年来,我一般不与不讲理的人论理:多废口舌伤神矣!
便找彭书记。彭一看收费单,马上表态:错在我们医院。他领我去化验室,向化验员作交代。化验员笑呵呵地说:好!血脂血糖都化验。
我双手合什,点头致谢。尽管血糖化验是多余的,我仍然很高兴:似乎赚了4元钱。
▲上午偶翻《他改变了中国.江■■传》。第399页载:江■■说:“我不信教,但我对宗教很感兴趣,曾经阅读过各种宗教经典,如《圣经》、《古兰经》和中国佛教的《金刚经》。我也经常与国内宗教界领袖一起交谈,新年或节假日我们有时聚在一起庆祝节日。”
江■■是否真的“读过……《金刚经》”?从他执政表现看,很可能没读,如读了,也只是如我一样:没读懂。我看过多篇关于《金刚经》的解读,尤其是南怀瑾先生的《金刚经说什么》让我认识到:真正读懂了《金刚经》的人,定会有感应:悟道成道也。我若悟道,就不会天天在网上写鬼话。江■■若有悟:80多岁了就不会到武汉归元寺……
但是,江■■讲“我也经常与国内宗教界领袖一起交谈……庆祝节日。”却是真的。我收集有多张江氏同佛教徒的合影照片。在我主办的紫竹林禅院展览室,特意刊出了江与和尚的像片。有人问我:合适吗?
我说:□□□□□□……
《金刚经》第六品偈颂
金鸡夜半作雷鸣 好梦惊回暗犹明
悟到死生如旦暮 信知万象一毛轻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