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1月22日

(2008-01-23 00:34:43) 下一个
早上7点多钟,周乐凯老先生电话。他问:起床了吗?
我说:平常,我每天都是6点左右起来。最近天冷,起床迟一点。
周说:从朋友那里搞来一本《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》,香港出版的,是复印本,昨天晚上才看完。看了这本书,晚上睡不安,今天起得早。这书值得一看,我准备现在就给你送来。
我说:谢谢周老。这本书我已看过了。
周老说:赵紫阳的确是个好人,可惜好人当官都搞不长。
我说:赵紫阳是一位有民主理想的政治领袖。是中国改革的旗帜。可是,历来改革无善终!他主张对学生要"在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",邓小平却要搞镇压。结果被赶下台,软禁十多年……软禁一个赵紫阳,伤了全国人民的心!
周老说:邓小平真糊涂,搞掉赵紫阳,做了件坏事。
我说:邓小平做的最大坏事是搞掉胡耀邦和赵紫阳,镇压学生。他枪杀人民的时候,并不糊涂而是非常清醒。当年有人叫喊要“杀20万人,保持20年稳定”。明年就是邓小平杀人20周年了……邓小平的本质是独裁。他搞经济济改却拒绝政治改革……中国成了个跛脚巨人……跳独舞,会摔跤的!
周乐凯说:我完全赞同贤弟的看法。赵紫阳最后一次露面,到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,由温家宝陪同,如今温家宝执政,为什么不给赵紫阳平反?
我说:温家宝是个明白人。他对赵紫阳肯定有自己的看法,但是他没有胆量为赵紫阳平反。……赵紫阳是个悲剧人物:既是他个人的悲剧,也是共产党的悲剧, 更是整个民族和国家的悲剧……今年《炎黄春秋》第一期发表了田纪云怀念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文章。田纪云敢于实事求是,敢于讲真话,是个真正的男子汉。前几天(17号)是赵紫阳逝世3周年,他的骨灰还存放在家里。不少人去吊念。我同李锐老先生通了电话,17号那天,李老俩口子去紫阳的灵堂了。下次我去北京,也准备到赵紫阳的灵堂三鞠躬。
周乐凯说:对,应该去悼念赵紫阳。中国人不会忘记赵紫阳。□□□□□□暴政软禁了正义,封杀了真理□□□□□□(略去有可能犯忌的一段话)
乐凯越讲越激动。我几次打断他的话,要他注意点。我的电话是被监控了的。他毫不在乎地说:言论自由,我70多岁了,怕个鬼!我什么都不怕,只怕没酒喝!――周乐凯嗜酒如命,每天必喝酒。自号“巴陵酒徒”
我说:好个“巴陵酒徒”!你喝多了酒吧?
周:昨晚,看赵紫阳这本书,喝了好多闷酒。
我:难怪今天还在讲酒话罗。
周:酒后吐真言。只有酒话才真呢!
……
真话并非都正确。但在谎言弥漫的世界,真话却极珍贵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