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1月14日

(2008-01-17 02:43:28) 下一个
 

台湾立委选举结果,113席立委,国民党占81席;民进党27席;其余小党共有5席;政治光谱倾向泛蓝。
面对惨败,12日,陈水扁说:"这是民进党创党以来的最大惨败,身为民进党主席,我责无旁贷。""我必须要严肃对待、勇于承担,更要反省。自即日起,本人正式辞去党主席。"
闻阿扁言,似失败英雄耳。看电视,凡有阿扁镜头,我都特别注意。阿扁长相是很精明的,目光炯炯有神,走路的步子多变化:或马步,如猴行,甚至雀跃。此种交替着的走势,隐喻其一生变化巨大而必历惊险与坎坷。的确,他由一个佃农之子走上“总统”宝座,真不容易。他受独裁专制的迫害,坐过牢。任总统后,女婿被判刑,妻子受审,施明德的特别行动,他只能隔着大楼的玻璃窥视,尤令人震惊的是他的连任是经历了子弹的考验……我至今保留着阿扁两次就职演说的文稿:是难得的少有的佳作。关注和研究阿扁,对有政治抱负者--我指的是大陆年轻人如野火者流--大有裨益也。
民意曾两度把他推上“总统”宝座。而今,人民却用选票表达了对他执政的不满:迫使他辞去党主席。
民进党享有执政优势,为何立委选举败北?我以为:民进党的败因在采取了激化台湾内部族群矛盾的作法,搞和中华民族、中华文化划清界限,所谓“去中国化”,这在岛内是非常有争议的。阿扁的反省会认识到这一点么?改变选举策略,依民意而定,或许在3月的大选中有变化?
民主的可贵就在于定期的民意检验。民意如流水,权力属于人民。任何政党执政的合法性只能来自于全民选举──天下没有永远的执政党,也没有永远的官!谁违背这一点,都将成为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