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8年1月7日

(2008-01-09 09:32:56) 下一个
 

今天下午3点,杨宝坤从河北沧州打来电话。她说:元旦,儿子把对象带回沧州,女孩是北大研究生,在中央编译局工作,家里是湖北荆州农村的,很朴实,长得蛮秀气,儿子搞对象好有本事,我和老头都好喜欢这女孩子。我送给她一万零一块钱的红包,女孩子说:阿姨,情我领了,但钱不能要,我自己收入高,钱老人留着用。说得多好!我给儿子在北京买了房子,真值!真值!
我问:为什么送红包是一万零一元钱?
老杨说:这个数字表明我儿子的对象很优秀,是万里挑一。
我大笑:送十万零一元,不是……如果,不给红包,岂不……
老杨说:你笑什么?沧州这地方就兴这个。……你身体还好吗?人最宝贵的是生命,生命最重要的是健康,健康最主要的是靠科学养生。我每天上午习练一种“内功拳”,是养身的。效果非常好。有本书,照着上面的图练,很快能学会,我把这书寄给你?
当我表示没兴趣学内功拳时,她说:你干啥?……生命在于运动。你可不能老上网,看电脑时间长了影响身体,颈椎容易得病。你的《巴陵鬼话》,我喜欢看那些讲算命和风水的文章,蛮有意思。我有时候想:殷正高如果不去搞政治,专心研究神秘文化,肯定是个预测大师,现在当官的相信风水和算命的人越来越多……会赚好多钱。你走错了路啊!……你搞政治吃了大亏,为什么现在对政治还有那么大的兴趣?……今后写“鬼话”不要谈政治,多写风水和命理学的内容,看的人就会多……廖熙玲打电话告诉我:一个月前,你和张超群在北京,碰到了麻烦,公安局找你两个了……唉!算了罢,中国不会因为你和张超群而改变,何必自找苦吃呢?
……
杨宝坤,中学同学6年,天津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河北沧州。如同其他老同学,她对我很关心,但总是不支持我写鬼话。我和张超群在同学中是异类。
或许,杨宝坤说的对:“中国不会因为你和张超群而改变”。但自找苦吃却是难改了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