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5日

(2007-12-06 02:01:50) 下一个
昨天中午在开普顿茶馆吃饭。6个人中3人(明扬法师,广州刘居士和黄主任)吃素食。于是一桌两制。3个肉食,5个素食,1个汤。大家边吃边谈。
      我问明扬法师:在同一个餐桌上我们吃鸭子火锅,红烧黄牯鱼,对你没影响吗?
      明扬法师笑着说:出家人和不出家的人一起吃饭,我守戒,你们随意,佛教讲圆融,从实际出发。
      我又说:今天 这杀鸭子杀鱼之过记在谁的头上?
      黄说:当然算在在你的头上啦!
      我说:你们点菜我又不知道,怎么能记我的账?佛家讲不知不为过嘛。
      黄:知道你喜欢吃鸭和鱼,就特意为你点的,就是说:这是为你而杀。这个账你赖不掉了。
      我说:那我就不吃了。
      黄说:不吃也不行,鱼和鸭都杀了,上桌了,吃不吃,都一样。不吃,还要加一罪:浪费。
      我说:既然这样,那我就只好吃罗。不过,我还没听说鸭子和鱼有灵性,吃了没事的。
      黄说:凡是动物都有生命,都有灵魂。吃它们,都是罪过。
      我说:今天吃还得吃。请大和尚为鸭和鱼超度超度吧。
     黄说:你说你要活120岁,我看这样下去有蛮难。你吃了那么多活物,杀了多少生命?到时候这些冤情债主都会来找你的麻烦……要健康长寿首要的是管住自己的嘴巴莫乱吃。病和健康都是吃出来的。乱吃伤身。你的血脂高,总降不下来,就是吃多了肉类,象我一样吃素,体重减轻10多斤。身体比以前好。还有一点,你的嘴巴莫乱讲话。乱讲话是口孽,惹事。你天天上网写鬼话,就是乱讲。……我们总担心你出事。把你捉起来,还能健康?象你这种性格,一坐牢就会短命……
        黄主任讲的很认真。最后,我说:今天的红烧黄古鱼真好吃,我本来想吃三条鱼,听你这么讲,只吃了两条,也算进步了33%,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