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28日

(2007-12-29 13:36:42) 下一个

按农历,昨天是我满

63岁的生日。下午,我去母亲坟上祭拜。母亲己走六个年头了,我坚持在自己的生日这一天,都去看看母亲。同行的还有两位朋友。黄君说:的确,人生在世,自己生日拜父母是最恰当的。
当黄君知道我每年春节,清明,母亲忌日,我的生日都坚持祭拜母亲时,说:要近一点就好。你母亲的墓地离城
50公里,远了点,不太方便。长期坚持不容易。
我父亲葬老家南县,我己多年未去祭拜。黄君说:你至少应坚持每年去看一次父亲。对待父母应同等。
我说:照理对父母不应当分彼此。可因距离远近而有差别了。我心里常常想念我的父亲。我也为祭拜父亲少而内疚……从佛教轮回的角度看,人死后其灵魂应轮回了,我们祭亡灵有何意义?比如林天和先生讲,我母亲已往生到观音菩萨殿下去修行,那么我再来墓地看母亲应是多余的。
黄君说:这是无法说清,也无法证实的。祭拜父母,要坚持三代都不容易。我师父告诉我:等父母满了
100岁后,就不要再祭拜了。也就是说,该轮回的早就轮回了。我以后死了,准备把骨灰撒在树下作肥料,儿子要奠祭也只在心里……
昨天上午,左丽君(多年不见)和老刘(未曾相识)两位老太太分给我打来电话:祝生日快乐。她们是看了我的《巴陵鬼话》后,知道并记住我的生日。这种出乎意料的电话,真正让我兴奋不已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