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26日

(2007-12-28 09:28:07) 下一个
儿子在税务所上班,到年末,工作格外紧张。如完不成税收上缴任务,就要扣发奖金。白天干不完,晚上还得再加班,有时饭也未回家吃。昨天,我发现他抽的烟是兰色芙蓉王。我虽不抽烟,但知道这烟很贵。便问:抽烟升级了?
       儿子:别人送的。
       我问:谁送这么好的烟?
       儿子:李文杰(儿子的同学)。
       我问:纳税户给你烟吗?
       儿子:上门检查,给一支烟抽,也有的给一包。
       我问:给一包烟,你敢接?
       儿子:刚调来时,我不敢接,现在嘛……
       我说:如果送一条烟呢?
       儿子:还没有人给我送一条烟。
       我说:你姑姑做食油生意,工商税务去要油,你姑姑总是笑脸相迎,但他们一转身,你姑姑就皱眉头。……你不应该抽纳税户的烟!
       儿子: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察……爸,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会把握尺度的。这年头……抽点烟,吃餐饭,不算问题,……当然多了不行,由量到质变。但是,如果一尘不染,我的命运就会同你一样。你愿意我象你一样倒霉吗?
       “你愿意我象你一样倒霉吗”?儿子的这一问话,令我紧张而心慌,一时回答不上来。儿子望着我,等我回答。两个人的眼互相看着。我心有点发毛,发凉,起身把空调开到最大档。过了一会,我说:我要是不顾及影响,一定要同你做亲子鉴定!
       儿子大笑:亲子鉴定?谁都说我长得象爸,遗传特征非常明显,……当然,变异也大。环境变了,时代不同了,我得与时俱进……
       老伴走过来,对儿子说:你爸疯了,只会讲鬼话……别同他一样!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