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21日

(2007-12-22 12:43:06) 下一个
昨天下午同徐先生等去紫竹林禅院。我们来到舍利塔前,那条神奇的小蛇依然静静地躺在草丛中,头朝上,尾朝下,头、尾盘圈,实在不可思议。此前,我都只是听居士们说,并看到拍的照片。这次算是亲眼所见。自上次小黄为蛇录相后,这蛇有两天没出来。这几天它又按时上下班。 众居土不敢惊动小蛇,但又有点担心它伤人,于是林先生把蛇请走。下午4点,我们10多人站在舍利塔前,看林先生念经,--听不懂。事后林先生告诉我,经文的大慨意思是说:向四大龙王(龙与蛇属同类)报告,你的部属即小蛇在这里有伤害生灵之虑,请求你做做工作,让它尽快离开这地方。念完经,便把小蛇装在一塑料袋中,把它送到两里远的山中。 我当时想:天这么冷,又下小雨,这蛇会不会冻僵?会进洞吗?会再返回舍利塔?如返回,那就更神了,当然,也就说明林居士念的经文不管用:没有做通蛇的工作。我对了果法师说:如蛇再回来,就不要再惊动它,把它保护起来。 天这么冷,此蛇为何不进洞冬眠而要来舍利塔前呢?有两种说法。一是说,可能有人或其他生灵在佛舍利塔前,有失敬的行为,此蛇前来守卫。二种是说,因佛舍利塔有特大能量,此蛇来灵塔前修炼。 我带着好奇心问林居士:蛇送走后会如何?她说:很难讲。不过,我 们唯一可做的是祈祷蛇往生后变成人,多多回向它。 听林居士如是说,我又有点忧虑:蛇转世成人?是否还有蛇的毒性?我们常听说:此人有蛇蝎之心。倘如是,其他人岂不遭殃了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