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20日

(2007-12-22 09:13:27) 下一个

昨天晚上,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,小lu给大家讲了一个真实故事。他说:我哥的小孩在□□小学上4年级。开学不久,孩子多次找他爸说:我要当班长。他爸爸说:你能保证学习成绩在班上前5名,我就……孩子满口答应。一个星期后,小孩果然当上班长了,从此,这小孩学习很认真,成绩在班上头几名,奇怪的孩子不仅再也不找家里要零花钱了买零食吃,而且经常把零食给他妈吃。他说都是同学送的,根本吃不完。他负责记录同学的各种表现:迟到,抄别人作业,上课有小动作,不文明语言……然后向班主任汇报。有些同学违规了,求他别向老师报告,就送东西给他,前几天是孩子生日,刚好是双休日,班上同学凑钱给他祝生日快乐,我哥高兴坏了,专门为孩子的同学摆了好几桌酒席……
       我问:孩子的父亲怎么能在一个星斯内能让自已的儿子当上班长?
       lu说:我哥给班主送了3000元钱!
        3000元钱?餐桌上的几个人都吐舌头,都呆了,老张问:3000元钱买一个学生班长?扯蛋的吧?
         lu说:我哥亲口给我讲的。不花钱能当学生官?
        我问:3000元能当多久?一学期?一年?
         lu说:那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问:你哥觉得这样做好吗?
          lu:我哥说,值得。儿子成绩上去了,再说从小受这种锻炼,长大了能适应社会,肯定会有出息,儿子以后能当大官……自己做生意,虽然赚了些钱,但老是受气……
        老曹忽然站起来,说:我提前预祝你侄子今后能到北京当官。我干了这杯酒!
         听完这个故事,我放下筷子,没再吃东西了。老张问我:怎么就不吃了?
         我说,3000元买班长的故事,让我不再想吃了……
        Lu说:老市长,我刚才讲的,你老人家千万不能写到网上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我说:我会注意不给你哥哥添麻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媒体常说:中国足球要娃娃抓起,反腐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,文明礼貌要从娃娃抓起,……为什么要“从娃娃抓起”?因为对成人失去了信心,只好把希望寄托孩子。可如今,3000元钱买个小学生班长,……我们这“从娃娃抓起”的希望还能希望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后记.特别声明:

       故事真实。但如有人找我核实,请恕我只会说:此故事乃子虚乌有也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