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17日

(2007-12-20 10:48:57) 下一个
理发店陈师傅曾多次劝我染发。昨天,我理发时又动员我染发,并说:你要染了发,看上去起码年轻10岁。要不信,我免费为你染发,让别人去评论,看是不是年轻了,精神了。陈师傅还说:你看电视新闻,中央领导虽然都是老人,但头发鸟黑发亮,都是染发了的,看上去,身体健康,精神抖擞。多好!
        我当然没有被陈师傅说动。我不愿染发,主要是觉得染发后虽然显得年轻,但并不等于年轻。60多岁的人了,身体各项功能都在衰颓,苍老的面容不是靠染发能掩饰的。保持本来面目算了。
        但陈师傅讲中央领导人在公众场合露面,经常以乌黑头发示人,倒是真的(在我印家中只有吴仪女士仍然保留花白的头发)。领导人为何都热衷于染发呢?
      原因很简单:在中国人看来,白发=老了,而由老,更能想到多病,想到不中用,不能再干了。而黑发=年轻=健康=还能继续革命。听以,领导人在电视中露面总是满头黑发--有几人不是加工了呢?
     由于医学的发达,如今头发稀疏或秃顶,毛发可以种植。头发一根一根栽,价值当然不菲。中国是否有领导的头发是种植的?当属国家机密,不敢妄讲。但普京的头发稀少,不知为何不裁植头发?克林顿头发花白,小泉是个白头翁 ,为何不染发?不过西方人竞选政治领袖,也有整容的。但不见在白发或黑发上做文章。
       脑袋决定屁股。 头发是人脑袋的最顶层,顶层形象或白或黑至关重要的。它能确定屁股坐在哪里,还能坐多久。西洋人估计不懂这一点。或许他们以为把白染成黑是一种伪装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