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15日

(2007-12-15 14:53:31) 下一个
昨天下午4点多去紫竹林禅院,晚上9点多回家。
省某领导的夫人一行数人专程前来禅院瞻礼佛舍利。不愿惊动市领导,却要我出面接待。在展览室,我同她们交谈。我强调:信佛比信马列主义好……但信佛不可迷信。拜佛不可能求财得财,求官得官。佛教讲因果、讲轮回。要抓住一个善字,行善积德。我给她们讲明朝袁了凡为官的故事……我的口才似乎还行,她们频频点头。我想:官夫人潜心学佛,发菩提心,或许能感动丈夫,不做伤民的事,为人民多做善事。
自11月25日(农历十月十七日)起,紫竹林禅院发现一条五步蛇,约一尺多长,每天上午9点出现在舍利塔前,头早上,尾向下,分别绕成两个圈,每天下午4点走了。居士们担心这毒蛇会伤人,于是把它扔到百米以远的围墙外。可是这蛇又回来了,不管天晴下雨,每天准时出现在香炉左边的草丛中。9号是农历三十,这蛇下午不走,直到10号(农历初一)下午4点才走。居士们说:初一上头柱香,是最表虔诚的。此蛇要赶在人之前呢。了果法师为这蛇打皈依,念咒语,希望它能脱离畜道,往生西方。我今天去时蛇己走了。小黄住禅院,每天9点准时用摄像机拍这蛇出来的情况。照理,冬天,蛇都入土冬眠了,这蛇为何如此?
了果法师说:蛇特别有灵性,它也来拜佛舍利,要宣传,要告诉别人,千万不能吃蛇。
张居士说:信者不吃,不信者照吃不误,宣传不管用的。这年头,只要人不吃人就阿弥陀佛了!
li说:中国贫富悬殊在全世界最冒尖。就是富人吃穷人啊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