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2月13日

(2007-12-14 12:33:48) 下一个
     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晴
      李锐是共和国水利事业的奠基人,但却是共和国最大水利建设项目三峡工程的反对派。
      李锐从1952年11月开始担负全国水电建设领导职务的。1979年平反后曾任水电部副部长。1958年1月,毛泽东在南宁召开会议研究上马三峡工程,“御前论争”,毛泽东听取李锐意见,放弃建三峡,让国人避免了一场大灾难。
      李锐说:邓小平在晚年干了两件错事:一是长江三峡工程,一是六.四。
      1982年11月24日,在讨论兴建三峡工程时,邓小平表态“我赞成”。1992年4月3日,全国人大批准三峡工程议案。面对这种形势,李锐“我仍忧心不已”,多次上书表明自己的看法。
       老殷认为:对任何事情,尤其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有不同意见,是正常的。哪种意见正确?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如今三峡工程己建成几年了,是福还是祸,时间将会作出公正的无情的裁判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拜访李锐,谈及三峡,李老说:最近有两个人上门找我。一个是工程院院士三峡工程的技术总负责人潘¦¦,他说:请李老不要再对三峡工程发表不同意见了,我们的压力太大。
       李锐说:三峡的问题已经逐步在暴露,而且比我原先预计的要严重得多:山体滑坡,泥沙,污染,不断扩大的移民……实践证明是无法解决的问题,我怎么不能讲呢?为什么害怕我讲真话呢?……
       我说:前几天央视报道:三峡工程非常好……
       李老大笑:舆论只能这么导向,全国人都知道真象,就不稳定了么。
       李锐说:第二个来拜访我的是汪啸风,湖南常德人,从海南省调任三峡后,专程拜访我。我说:你怎么干这事?汪啸风直叹气,他说,没有办法,温总理找谈话,非要我来。
       李锐指着客厅的一盆花对我说:这是汪啸风送来的,这花好看吧,但慢慢就会凋谢。
       听李老如是讲,我似乎顿悟:高峡出平湖。三峡,在决策者眼中何尝不是一朵鲜花?或说主流舆论己把三峡描绘成绚丽的鲜花。
       但愿这朵美丽的花长开不败,免得国人遭受大自然的惩罚啊!
       然能有永不凋谢的鲜花么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