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30日

(2007-11-04 11:38:56) 下一个
昨天上午9点多,zu女士和zc先生约我去南甫云茶楼。就一项目投资的事听听我的意见。交谈个把小时,我便告辞。握手告别,发现他们手上都戴有佛珠,便问:你们信佛?
       zc说:这年头还是信菩萨靠得住些。
       我问:你们皈依了?他们默不做声,我又问:受戒了?是居士?仍不回答,场面似乎有点尬尴。
       zu女士:我们是最近才开始拜菩萨,求发财……
       zc偶像,你向菩萨跪拜,只是一种形式。怎么会灵呢?我不相信拜菩萨就能升官发财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佛在心中,心即是佛。命由己作,相由心生,祸福无门,惟人自招。佛教讲轮回讲因果报应。“有求必应”的前提必须是一个“善”字,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。行善积德,才能如愿以偿。接着,我又同他们讲明代袁了凡为官做好事改变命运的故事。我讲的随意,他俩听的却认真。
         最后zc先生却说:如果现在当官的都象袁了凡一样为官,都信佛,行善做好事,国家的命运、人民的命运都会变好,那就真正是和谐盛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快六十年了,官员中真正懂佛者极少,更多的是奉信马克思主义,曾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,追求共产主义,国家和人民的命运也在改变……说:我对佛教并不懂,你刚才问的这些我都不知道。这佛珠是前向一个和尚送的,说开了光,戴着吉利,办事顺当。今天是农历9月19日,观音菩萨生日。我们还要去圣安寺捐点钱,多磕几个头,求菩萨保佑项目能搞成,发点财。
         我说:学佛不能盲目。菩萨是木头雕的,泥巴做的,只是一种偶像,你向菩萨跪拜,只是一种形式。怎么会灵呢?我不相信拜菩萨就能升官发财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佛在心中,心即是佛。命由己作,相由心生,祸福无门,惟人自招。佛教讲轮回讲因果报应。“有求必应”的前提必须是一个“善”字,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。行善积德,才能如愿以偿。接着,我又同他们讲明代袁了凡为官做好事改变命运的故事。我讲的随意,他俩听的却认真。
         最后zc先生却说:如果现在当官的都象袁了凡一样为官,都信佛,行善做好事,国家的命运、人民的命运都会变好,那就真正是和谐盛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快六十年了,官员中真正懂佛者极少,更多的是奉信马克思主义,曾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,追求共产主义,国家和人民的命运也在改变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