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1日

(2007-10-01 13:02:24) 下一个
上午在医院吊两瓶药水,一瓶护肝的,一瓶护心的。同病友聊天,时间觉得过的好快,10点钟就结束。可是病友都不让我走,要我继续扯谈。今天扯谈的是关于灵魂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教讲轮回,认为有灵魂。有学者称:灵魂的重量为零点几毫克。达健和尚告诉我:正常情况下,人的灵魂与肉体在一起,如“魂不守舍”,“魂不附体”,这个人就失魂了。失魂,有短暂,也有长时间。时间长,就麻烦了,就必须招魂,魂招不回,这人也就完了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尚说,人在正常死亡时,在心脏停止的一刹那,灵魂将离开躯体。灵魂离开人体有3条线路:
          1、如果亡者是往生西方净土,那么其灵魂会从头顶“百会穴”出去;
           2、如果亡者如在人道中轮回,其灵魂从“膻中穴”即心口处出去;
          3、如果亡者进入三恶道,那么灵魂是从其脚板“涌泉穴”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亡者心跳停止后,有术士便从亡者头顶、心口和脚心仔细摸一摸,看何处有温热。因为灵魂出走时会在离开处留下“体温”,这温热的时间一般几分钟,最长的达15分钟。于是术士也就凭此断言:此人是升天,是人道,还是入恶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灵魂离开躯体前后,最需要安静。所以佛家不主张生者哭,不准放炮,不准敲锣打鼓,以免吓得灵魂乱窜,走错了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灵魂离开躯体,一般不会马上远走高飞,而是在躯体附近游弋一段时间,即被佛家称为“中阴期”。“中阴期”为49天。这段时间,亲人为亡者超度最为合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病友们觉得我讲的太神奇了。我说:我是从和尚那里贩来的。究竟有没有灵魂,我也不知道,也没见过。但“我不知道”,“我没见过”,并不等于不存在。应该允许人们思考和探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今天纯属在乱弹琴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