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29日

(2007-10-29 00:54:07) 下一个
第1578期《文萃报》:10月18日,法国爱丽舍宫终于承认“第一家庭”破裂的事实:总统萨科齐与“第一夫人”塞西莉亚已经离婚。萨科齐是法国第一位在任期间离婚的总统。此前,萨科齐一直不承认即将离婚,是因为他还希望妻子能回心转意,继续维持他们的婚姻。事实上,在萨科齐竞选总统时,他们的婚姻就已亮出红灯。但为了支持萨科齐的竞选,塞西莉亚表现得很低调。

       在法国官方证实“第一家庭”离婚事实前几个小时,塞西莉亚竟衣着光鲜地为《巴黎竞赛画报》高调拍照,并被拍到与朋友在高级餐厅就餐,出入高档购物场所。塞西莉亚这样做,无疑是想向世界展示她独立女性的“新形象”。她说,自己天生不适合当总统的妻子。(离婚前)我的丈夫是个公众人物,我从来都明白到这一点,我陪伴他20年了。他是个了不起的国家元首,但他对我来说不是个适合的丈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同一些朋友谈论这事,觉得难理解,耐人深思。
       米老先生说:女儿从法国打电话告诉我,总统离婚的事,我有点奇怪,做第一夫人多好,为什么要离婚?要是在中国,哪个女人不愿做总统夫人?
       曹行长说:那怕总统是个太监式的性无能,中国女人也决不会离婚的。别说是做总统的夫人,就是做省长、市长、县长的老婆,中国女人也会感到无比骄傲,求之不得!不能做老婆,做个二奶也是了不得啦!法国女人是怎么搞的?
       的确,塞西莉亚向世界展示了独立女性的“新形象”。我甚至以为她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。这种伟大在于:在衡量夫妻关系时,是做“丈夫标准”合不合适,用她的话说:他是个了不起的国家元首,不是个适合的丈夫。这句话应让世界女性心灵震撼、醒悟。塞西莉亚的伟大还在于:当她以为萨科齐是位合格的元首时,她把离婚的事搁下,支持萨科齐竞选,而一旦竞选成功,她决然离婚。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啊!
       张戎的《毛泽东:鲜为人知的故事》一书中披露:毛泽东曾对张玉凤说:我如果公开同江青离婚,在全国影响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天马行空的毛泽东也顾忌国情。撇开其他不讲,在毛和江青的夫妻关系中,丈夫和妻子究竟是谁不合适呢?这也许只有毛与江本人才能回答。但中国人是不敢直面这种提问的。
       婚姻中不见政治、金钱的烙印也许能谓之和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