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26日

(2007-10-26 07:17:41) 下一个
▲昨天午后,从运通街旧书店出来,忽然一中年女子朝我走来,她讲河南口音:大爷,我们的钱被人偷了,请给点零钱吧,我们两天没吃饭了……她身后站着一男子,男子抱着个两、三岁的小孩:小孩面色腊黄,眼角有泪水。我迅速走开。心想,用这种方式乞讨的多了,我不会上当的。
        刚走几步,我想:这小孩不会是被拐骗的吧?也许真的两天没吃饭?两天不吃会饿晕的。我停下脚步,回头瞧那小孩,小孩似乎也在瞧我。我朝左边的一包子店走出。肉包子五毛一个,买了10个包子送过去……小孩见了包子,显得兴奋,男子说:谢谢。女子说:要给钱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急步走开。但愿那女子是这小孩的真妈。
       ▲昨天下午4点,从苏宁电器城出来,坐19路车回家。上车人多,我和另一年岁差不多的老头是最后上车。车后排还空着两个座位。有三个人站着而未去坐,一中年男子示意我们去坐。我刚坐定,另一青年马上挨着我坐下,我欲起身,让那一同上车的老头坐。老头笑笑,坚持让我坐。
        车子起动后,我在看《长江信息招》。车至妇幼医院,老头突然提出要我让坐给他,我感到有些奇怪:刚才要你坐,你不肯坐,现在却又要我让位。但我马上站起来,老头迅速坐下。车到金叶小区,身旁的年轻人和另外站的两个男子一起下车。老头说:扒手,这三个家伙都是扒手。挨着你坐的那个扒手扒你的口袋,你在看报,我急了,又不敢喊,他们人多,怕他们打我,只好要你让坐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啊!原来如此。我向那老头投以致谢的目光。左边裤口袋已划破,但手机还在。真幸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