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25日

(2007-10-26 07:16:44) 下一个
米学庭老先生的女儿在法国。昨天上午在华泰证券,米老告诉我两件事。
        第一件事:每个星期儿女都要给家里打电话,每次通话时间都在一个小时以上,有时还讲两个钟头。
        我问:法国电话收费很便宜吧?
        米老说:打电话不要钱。因为女儿是通过网线打电话,网线已经交了钱,打电话就不再收钱了。
        我感到有点奇怪:在法国通过网线打电话怎么不收钱呢?中国人家里的电话,打电话自然要收钱,而且每月要收座机费,电话线上安装“铁通”上网系统,还要另外再收费。而且收费还挺高,电信公司说多少钱,就得交多少钱,不讲价,不打折。中国电信业效益多好。法国人应该向中国学习:对老百姓的钱,不赚白不赚,赚了不白赚,白赚谁不赚,白痴才不赚。
         第二件事: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台后,对移民政策有调整。有一个中国女子对照移民条例,认为自己移民法国已经没有希望了,只能回国,于是跳楼自杀。这事在法国引起很大的轰动。不少法国人自发上街游行,抗议总统修改移民政策而导致中国女子自杀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件事真不可思议。中国女子移民法国不够条件而自杀,咎由自取,与法国总统有什么关系?法国人凭一条人命就可以抗议总统而游行?这中国女子也怪,为什么非要移民法国?做中国人不是很好吗?三千年,五千年,八千年炎黄子孙,多自豪啊!
        我忽然记想起前些年,朋友陈先生多次从悉尼给我来电话:动员我移民澳大利亚,全部合法手续都给我办好,不仅不用我花钱,而且还给我一笔钱,送我房子。但老殷断然谢绝,何也?吾爱中华,更爱党,确信中国的月亮比外国的要圆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