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再 版 的 话

(2007-10-18 09:12:05) 下一个

         《巴陵鬼话》(第一集)是2006年前写的。曾长时间挂在孙中山网,成为该网的热点。2007年5月29日孙中山网被封杀后,我便决定把去年年初已经编辑好的《巴陵鬼话》(第一集)印成书。因没有书号,故只“印少许”,作赠送品。书虽然少,但影响之广、反响之强烈却出乎意外。在岳阳出现了“抢着看”的现象。425页的书居然有许多复印件在流传。
       找我要书的人太多。我既无法回避,更不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。有些朋友埋怨我:“不够意思”,“忘记老朋友了”,“瞧我不起”……当他们登门找我要书时,书却没了。这令我有点尴尬,有点难为情,甚至有点寝食不安。我只好抱歉地说:真对不起,下次一定补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下次”是什么时候?数月来,我一直在思索着何时能偿还向朋友们的许愿。
        良机当天赐。中国共产党第17次代表大会举世瞩目。会议召开之时,当为良辰吉日。我查择日学,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,太岁:辛酉,属鸡。“17大”定于2007年10月15日召开,即:丁亥·庚戌·壬午。该日的28星宿和12建星的值位神仙是:“心”与“成”。心想事成,万事成就之日也。虽然说共产党是无神论,我也并不相信择日学,但17大定在这样的日子召开,人们会认为吉祥,非常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,我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且有35年党龄。有道是:“尚”+“儿”为“党”;“我把党来比母亲”;“爹亲娘亲不如党亲”;这既是常识也是规矩。自我反思,作为儿子的我,自认为懂事了,就不听“母亲”的话,非常忤逆,甚至扬言拒绝做“党儿”。但“母亲”仁慈,并未把我开除出党。这就是说,至今我这逆子同“母亲”的血脉还没割断,“母子”关系还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 承蒙母亲教导,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。我认识到:人生在关键的时刻,的确应该向邓小平学习:承诺“永不翻案”,高喊“毛主席万岁”,真心“拥护华国锋主席”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在这大喜的日子,我衷心祝愿我党第17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!衷心拥护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!伟大的、光荣的、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!
         在这美好的时刻,为感恩母亲,我决定再版《巴陵鬼话》(第一集),作为向17大的献礼,--虽不成敬意,却是党儿的一片诚心;虽然逆耳、苦口,却是忠言,良药。
          我深信:于壬午日开印再版《巴陵鬼话》,因借了17大开幕的吉祥之光,印刷过程一定平安、顺利,至少不会有什么风险。想到这里,我热血沸腾,心潮澎湃,情不自禁地高呼:母亲万岁!
          考虑到种种原因,再版仍只印少许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※    ※    ※    ※     ※
          我曾在2005年4月2日的日记中说:“平心而论,我的言论,如在毛时代,会杀头;在邓时代,会坐牢;在江时代,会下岗(应改为”会流亡“);在胡时代,愿苍天佑我平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,两年多过去,我的生活正常。这一事实说明:相对而言,胡、温时代是共产党执政以来人民言论的自由度最好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  我也曾思考:某一天,己倒地的我,会不会突然被再“踏上一只脚”,叫我“永世不得翻身”?这顾虑并非过敏。《巴陵鬼话》出版后,有人如“文革”中一样对我扣帽子、打棍子,欲再置我于绝境。尽管我并不惧怕,而且每当得知这些信息后,我总是笑笑,既不生气,更不反驳。我深信历史会作出公正评价。但是,每次“笑笑”后,我亦忧伤:“文革”结束30多年了,中国啊!怎么还有人怀念那罪恶的岁月?他们对于“文革”中的作法为何如此娴熟?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※     ※    ※     ※     ※
          如“前言”中所述,我自印《巴陵鬼话》送人,是希望有人批判我,帮助我。我是个只认真理的人。如有人能实事求是地把我批得“体无完肤”,我会心悦而诚服,不再讲鬼话了。是人而讲鬼话,非常态,多苦涩。
         借重印的机会,附上今年8月上旬的两篇日记。这两篇日记记录了《巴陵鬼话》印刷后的某些情况。我谨以此 提示要看此书的人:一定要用批判的眼光看《巴陵鬼话》。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 ※     ※     ※     ※     ※
         在伊甸园,亚当与夏娃偷吃禁果,造就人类。我想:他俩如不偷吃禁果,会有人类么?
         自由之于国人,时下仍属禁果。如今偷食这禁果者越来越多。那神圣之果真好吃,我己吃上瘾:吃了还想再吃。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吃。大家齐心协力,勇敢地去偷,一偷再偷,直偷到它不成禁果,让国人共享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为再版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殷正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7年10月15日凌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长炼社区对月苑寓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附日记两篇:(因本网站有,故省略)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