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10月10日

(2007-10-11 11:10:50) 下一个
今日双十节。上午刚打完吊针回家,便接张超群电话。他说:在《炎黄春秋》杂志上看了李锐写给胡锦涛的信,很受启发,很受鼓舞。难怪毛泽东能看中李锐的,李老的文章确实写得好,我看了好几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老讲“科学发展观的前提是科学历史观”。这个提法好。共产党成立86年了,能不能正确认识这86年的历史?我觉得我们党至今还没有正确的历史观,根本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犯的错误。战争年代AB团的问题,多么严重!为什么一直是回避?李老说:“1949年后直到改革开放之前,总计全国挨整人数上亿,整死饿死人数几千万。除生命和财富的巨大损失外,更有精神财富的巨大损失,知识分子精英大量消亡,整个知识界成为“臭老九”,教育遭到严重破坏,社会道德沦丧,真令人痛心之至”。可是,对如此严重的问题,为什么一直把它们划为禁区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一个执政党不能正确对待自己在执政中的错误,导致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:必然失去了人民对它的信任。执政不是靠民意的信任,而是靠枪杆子支撑,这是很可怕的事。现代社会一个政党依仗强权执政必然导致民怨沸腾,导致动乱。如果说中国共产党真有什么敌人的话,这个敌人不是美国,不是陈水扁,更不是政治上的异议人士,而是共产党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错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张超群:你讲的对。科学史观太重要了。共产党只有认真反思历史,及取教训,改善领导,还权于民,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。李老的几句诗太妙了:“关怀莫过朝中事,袖手难为壁上观。”“来到人间九十年,回看往事未如烟。曾经实践五不怕,留得头颅搁铁肩。”91岁的老人了,还在为国家为党的建设操心,真不简单,我们得向李老学习,干起来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干起来?怎么干?你说的好轻松!怎么起步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: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电话断了。我连续3次都拨不通。电话不会被监控吧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