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9月29日

(2007-09-30 11:04:34) 下一个
 星期六  阴
           昨天下午1点多钟离开岳阳,6点半钟抵攸县海悦大酒店。攸县佛协会组织佛事活动,我和黄主任、金龙护送佛祖舍利到此地供信众瞻礼。
          认识南岳祝圣寺83岁的华光和尚。大法师身材瘦高,眼睛很有神,声音宏亮,步履轻盈,门牙缺了,但口齿清晰:也许是天天念经之故?
           同他交谈两个多钟头。老法师告诉我,8岁出家,修专净土宗。大跃进时,全国破除迷信,拆庙赶和尚,1959年赶回老家,被迫还俗。1987再出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说:既然还俗了,为什么还要再出家?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说:还俗是被迫的,出家是自愿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问:出家好在哪里?
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尚:出家修行,消除孽障,来生就好么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 我说:不讲来生,就讲你这辈子,从出家到还俗到再出家,比较一下,究竟好在什么地方?
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尚说:俗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,对钱财的追求没有止境,对官位的追求没有止境……争啊,斗啊……毛主席讲“与天斗其乐无穷,与地斗其乐无穷,与人斗其乐无穷”……人活的好累呀,我还俗28年,活的好艰难呀,……出家人与世无争……和谐呢。
         和尚说:江■泽■民到南岳参观,寺庙提前十天就准备迎接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问:你见到了江■泽■民?
         他说:见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问:你同他握手了吗?
        和尚笑笑:没有。能见到就不错了,他被佛协领导包围着的……江总书记不错哩!还来看我们出家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我说:据我从省宗教局获悉,江■泽■民是去南台寺看佛舍利的,并不是看僧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老和尚突然问我:你吃过公社食堂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吃过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眼睛神似乎马上露出异样,沉默一阵,说:毛主席强迫我们回家……要和尚同尼姑结婚……逼死好多出家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李锐老先生告诉我:西藏原有三千多座寺庙,后来只剩七个庙。毛泽东借口反对迷信,打倒菩萨,妄图毁灭佛教的同时,自己却强行坐菩萨的位置,制造现代迷信。毛泽东死了,虽然有人供他为神,但更多的国人从恶梦中惊醒。30多年来,严酷的现实是:国人对他的信仰崩溃了。国人感到失落,茫然,在寻找新的真正的信仰。真正的信仰是什么?或说:什么值得国人去信仰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宗教勃然兴起,引起我诸多思考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危险的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